互联网造车落地——FF工厂奠基,Zero 1将现北京车展

互联网造车落地——FF工厂奠基,Zero 1将现北京车展

发布时间:2016-05-03
分享到
乐视汽车战略合作伙伴FF美国工厂奠基,ZERO 1概念车亮相,该车将登陆本月的北京车展,这也将是FF在中国的首度亮相...

美国时间4月13日,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美国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市Apex工业园举行了全新电动汽车工厂的奠基仪式,并揭幕了ZERO 1概念车,该车将登陆本月的北京车展,这也将是FF在中国的首度亮相。

FF工厂两年建成投产

据 了解,该项目总投资高达10亿美金,占地面积918英亩。FF全球制造副总裁Dag Reckhorn透露了工厂预计建设进度:“我们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这样一个通常需要四年时间的项目。”因此,预计其首款量产车将于2017年底或 2018年初问世。负责FF全球供应链副总裁Tom Wessner在奠基仪式上宣布,FF首款量产车型已完成了90%以上的零部件采购,供应商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均系全球一级供应商。当天有70多家供 应商参加了仪式。

据 介绍,FF工厂会使用最新型的环保建筑材料,包括环保型玻璃、钢材、LED照明设备和水性漆,并且会广泛使用风能、太阳能及地热能,实现清洁能源目标。该 工厂的生产线将专门为FF设计可变平台架构(VPA),满足不同车型的生产需求。VPA采用了和其他电动车公司截然不同的模块化“电池排”设计,所有电池 都安放在电池排上,只要增减这些电池排的数量,就能改变车型的电池容量和轴距。

乐视继续致力于SEE计划

乐视作为FF的战略合作伙伴参加了奠基仪式。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代表合作方在奠基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乐视致力于打造全球化的SEE计划,与FF的合作将是一次创造性的行动。

根据今年初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乐视与FF今后将在汽车、技术、互联网和云、娱乐内容等方面开展深度共享与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互联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此次奠基的工厂建成后,将为乐视提供生产、研发、设计、制造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在 北京时间2016年4月13日的乐视生态共享之夜上,乐视公布了超级汽车品牌正式定名为"LeSEE"。据悉,在2016年4月25日LeSEE的首款概 念样车也将携全新的名称和Logo惊艳亮相。除了LeSEE的首款概念样车,乐视还将和一家国内主流汽车集团宣布电商方面的重磅合作。

业内应该都知晓,除了与FF的战略合作,乐视在今年还与阿斯顿•马丁签约合资打造超级跑车,今后也许还有其他合作伙伴。未来,乐视会与合作伙伴一起,在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携手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