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EMI测试接收机R&S®ESW:为认证测试提供快速可靠的测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6-05-03
分享到
由于需要高度复杂的认证和研发测试,航空航天与国防电子(A&D)和汽车行业正呼吁一款具有杰出性能的EMI测试接收机。

由于需要高度复杂的认证和研发测试,航空航天与国防电子(A&D)和汽车行业正呼吁一款具有杰出性能的EMI测试接收机。罗德与施瓦茨在杜 塞尔多夫举行的EMV 2016展览会上展示了一款针对此类测试它最新的EMI测试接收机R&S®ESW。这款新型测试接收机在市场中具有最宽的动态范围和最高的精度。

2016 年4月19日,北京— R&S®ESW 测试接收机是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专门为制造商EMI实验室和测试机构的应用而设计的。它可以实现对模块、零部件和设备以及系统和技术设施进行的认证测试,符 合所有相关的民标和军标,如:CISPR、FCC和MIL-STD。R&S®ESW是传导和辐射认证测量的理想选择,甚至能满足汽车行业企业内部 标准所规定的针对EMI测试异常严格的要求。

R&S®ESW 有3个不同的版本,分别对应从2 Hz到8 GHz/26 GHz/44 GHz的不同频率范围。仪器标配包含了极其快速的基于FFT的时域扫描(TD-scan)功能,大大减少了标准符合性认证测试所需的时间。时域扫描可以同 时运行2个CISPR检波器实现并行测量。对于诊断测试和故障排除应用,用户可以利用另外的工作模式,如连续扫频(sweep),步进扫频(scan), 实时频谱分析(realtime spectrum analysis)和中频分析 (IF analysis),每种模式都具有瀑布图的功能。瀑布图功能可以无缝地显示各个时刻对应的频谱,让即使快速变化的干扰信号也一览无余。实时频谱分析的带 宽为80MHz,利用自带的如余晖模式(persistence mode)和频率模板触发(frequency mask trigger)等工具,可揭示出关键信号和隐藏信号更多的重要信息。

R&S®ESW 提供了额外的150 kHz和2 MHz的高通滤波器,同时也提供了专门针对无线通信技术如BluetoothTM和 WLAN所使用的免执照ISM频段2.4 GHz和5.8 GHz的陷波器。这些频带内的强载波信号会严重影响仪器在EMI场强测量时的动态范围,使得无法检测到带外较弱的干扰信号。得益于这些针对ISM频段的滤 波器以及自身优异的灵敏度,R&S®ESW克服了这些问题,从而实现了可靠的EMI认证测量。

R&S®ESW 具备简便的触屏操作功能,有非常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和扁平的菜单结构。多视图功能让用户一眼就看到所有测量和模式。仪器还包含了一个可配置自动 测试的功能,这使得它可以将复杂的测量流程自动化。这个测试配置器允许用户针对预测试,峰值查找和最终测量独立地对参数和判定标准进行设置,可使用 Quasi-peak,CISPR-average和RMS-average检波器。在测量结束之后,测试报告生成器可以帮助用户马上记录认证测试需要的 所有参数。这款仪器配备有两个额外的旋钮,每个旋钮可以分配不同的测试参数,允许快速的比较不同参数设置下的效果,比如在测量中带宽的设置,测量时间和衰 减的设置。

这款新的 R&S®ESW EMI测试接收机已经可以从罗德与施瓦茨公司购买。2016年4月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R&S®ESW在中国进行了首次展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