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中国消费者最关心汽车安全性能,对自动驾驶兴趣较弱

作者:J.D.Power 发布时间:2016-05-09
分享到
J.D.Power与腾讯汽车的联合调研结果显示,中美两国消费者在自动驾驶技术、燃油效率和整体性能成本上的偏好存在显著差异。顶尖汽车技术的安全性能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关注焦点。

 J.D. Power副总裁/亚太汽车业务总经理柏德睿(GeoffBroderick)先生在2016腾讯汽车创领者大会上公布了J.D. Power与腾讯汽车线上联合调研的成果。这项研究表明了中国汽车消费者在汽车科技方面有着独特的偏好。在关键发现中,中美两国消费者在自动驾驶技术、燃油效率和整体性能成本上的偏好存在显著差异。顶尖汽车技术的安全性能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关注焦点。


与此同时,调查还显示,相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中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兴趣偏弱。根据对约5000位中国消费者的网络调查,J.D. Power发现,仅有9%的受访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持乐观态度,大约相当于美国持积极态度消费者所占比重的一半。



联合调研的主要发现:

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趣相对较弱:相比于美国18%的比重,中国只有9%的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很感兴趣。

燃油效率不再关键:与燃油效率持续跻身于关键购买驱动力的美国市场不同,与燃油效率相关的汽车配置在中国则处于消费者选择清单的底部。中国消费者选择的10个非必备性能中有4个与燃油效率相关。

中国市场上性能成本更具弹性:中国消费者在选择车辆时较不容易受到费用的影响。中国消费者首选的十大性能的平均成本是1225美元,而美国消费者的十大首选平均成本为775美元。

对共享汽车概念兴趣小:中国消费者普遍都对移动性概念持积极态度,只有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共享汽车的概念感兴趣。这表明在中国,汽车所有权仍然是中国消费者的主要考虑因素。

男女性喜好迥异:中国男性消费者首选的三大技术配置分别是:疲劳检测系统、支柱透明技术、车道自动保持;而女性消费者中则首选仪表摄像头、智能停车辅助系统、遥控停车。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认为,无论是车联网设备的大规模普及,还是无人驾驶系统的不断完善,汽车产品正在成为技术的重要应用终端,而中国车市依然庞大的刚性需求以及消费者相对开放的心态,也将促进众多高新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全面落地。

柏德睿先生表示:“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虽然大城市交通状况拥堵,但是每千人汽车保有量与美国及其他大城市相比却较低。在中国,开车还是一种时尚与社会地位的象征。随着市场日益成熟,中国消费者会很快变得更有眼光并且寻求汽车高科技与配置的价值。理解消费者独特的偏好对于厂商来说至关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