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高能镁电池研究中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CNBeta 发布时间:2016-05-19
分享到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丰田则是走了一条不同于EV纯电动汽车的道路,推出了“Mirai未来”氢燃料电池动力车(FCV),不过在研制存储氢动力的过程中, 他们的科学家发现了能够应用于EV领域的创新性镁电池技术。丰田在一则新闻稿中称丰田北美研究所(TRINA)首席科学家Rana Mohtadi博士领导下,在电池阳极中应用镁材料取代传统的锂离子材料,可以获得极大的电池能量密度。

Rana Mohtadi博士领导下,他们开发出了一种新的电解质,它的基本成分是能和金属镁(电流效率>99%)兼容的简易型单碳硼烷镁盐(MMC);具有高度的阳极稳定性(3.8 V vs. Mg);并且不会发生腐蚀。无腐蚀性的电解质的发展使高电压平台的电池研发得以正名.
应用镁电池技术后,能够带来极大的电量存储性能改善,应用在电动汽车领域不仅能够提高续航里程,也能够改善电动汽车的加速性能。当然新型电池技术对于移动设备的改善也是不言而喻的。当然丰田在其发布稿中也指出镁电池的研究离产业化还需要20年时间。但随着各种产业对新型电池的需求日渐提高,相信迫切的需求也会加速电池研究尽快实现产业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