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碰撞测试,4位美国专家这么说!

作者:Terry Costlow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5-20
分享到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统计发布的数据表明,自2007年以来,在美国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不断大幅下降。专家分析,这主要得益于“汽车碰撞测试”带来的成果,汽车制造商通过一系列的测试项目和数据分析不断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以及行人保护的性能。


虚拟测试效率惊人

近年来,虚拟测试能够检测的项目数量迅速增加,与此同时,测试时间却正在大幅缩短,这使得我们能够获得大量真实数据,提高迭代速度。

“测试速度越来越快,模型尺寸也明显变大了,” Altair的高级业务发展总监Jean Michel Terrier表示。“现在一天之内就可以完成500多万个元素的碰撞仿真测试。”这样的测试效率在过去根本无法想象!

 

运用自动驾驶车进行复杂测试

尽管仿真测试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好处,但专家们也指出,真实测试依然是必须的。SEA公司运用自动驾驶汽车来再现真实碰撞情况,而工作人员则负责设计各种非常具体的碰撞情况。

“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实现那些传统碰撞测试所不能进行的测试,”SEA车辆动力学总监Gary J. Heydinger表示。“比如我们可以开展在试验室里做不了的满油测试,还有休闲越野车常见的翻车等复杂测试。”


测试方向:如何防撞

如今,随着测试技术和工具的进步,碰撞测试的方向正不断向如何防撞扩展。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IIHS),他们的开发团队重点研究发展的领域正是如何防撞。

早在2013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就率先推出了一项“正向防撞测试”。任何一款车辆若想获得“顶级安全+(Top Safety Pick +)”奖项殊荣,必须具备一定级别的防撞性能,并在一系列的测试中取得高分。

目前,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也在针对如何减少夜间碰撞而努力。他们计划在未来一年左右,推出一项有关“汽车前照灯”的评价项目,在这项评价中,驾驶员视野及防眩光将是主要的考核指标。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还专门建造了一个用于研究如何防撞的试验场,便于开展下一阶段的测试。对于今后的研究项目,该研究所的高级研发工程师Becky Mueller表示:“我们未来的所有研究将围绕着以下两大方向展开:一是如何尽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二是万一事故真的发生了,我们怎样将其严重程度降到最低。”


应对轻量化材料的挑战

尽管防撞是眼下的热门话题,但车辆的耐撞性依然是评价车辆安全性能的核心内容。为了提高车辆的性能,OEM厂商不断采取相应的手段,比如新技术、新材料,而相关测试工具供应商也正在从各个方面进行研究并推出了相关仿真测试工具。

“安全方面的政策越来越严,但要如何在有限的预算内满足这些要求更是难上加难”,Simulia战略项目总监Marc Schrank表示,“但越来越多的全新轻量化技术在提高安全性能方面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的确,汽车轻量化概念的提出,提高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降低汽车制造成本,但是这一切对于安全性能来说着实是一大挑战。

高强度钢、铝、镁、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使得汽车设计变得越来越复杂,因为常规仿真工具可能无法精确模拟预估碰撞后的情况。但精确的仿真预判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特别重要,因为精确仿真的存在,他们可以直接在早期的量产车上进行测试,而不必专门为此制造一辆原型车。这方面,Simulia可以帮助OEM。

“举例来说,碳纤维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材料,它在给我带来机遇的同时,也给带来了挑战,”Schrank表示。“它能够吸收大量的能量,但回弹性往往却都不佳,形变表现与金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Simulia的精确仿真能够解决一些问题。”(编译自《汽车工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