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财税补贴会被取消

发布时间:2016-05-26
分享到
“2020年以后,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拿不到直接的财税补贴,但是一些非财税的补贴会跟上”19日,在第11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洽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如是表示。

“2020年以后,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拿不到直接的财税补贴,但是一些非财税的补贴会跟上”19日,在第11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洽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如是表示。

“财税的补贴政策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一个退出的机制,在2020年以后,新能源汽车拿不到直接的财税补 贴。”谈及新能源汽车未来的非财税政策,吴志新表示,直接的财税补贴取消了,但是一些非财税的补贴会跟上。“包括二氧化碳的交易,一些特殊的路权,并且在 停车、使用车方面给出具体的优惠政策。”吴志新说,这些政策,将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在民众中普及。”

吴志新指出,一些宏观的政策,例如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对于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指导意见明确提出,2020年之前,建成满足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的充电基础设施,未来在城市建设当中,在小区建设当中,明确规定要有一定比例的充电桩,作为一个最基础的必要设施提前布局上。

“在未来,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将会更加的完善,智能化、网联化程度更高。”对此,吴志新表示,充电装备的智能化、网联化、APP等广泛应用,将为电动汽车的充电带来许多的便利。输配电网络的智能化,也会使电动汽车的功能实现拓展。

“常州市近几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充电设施领域常州模式受到国内高度关注,北汽新能源等整车企业陆续入户,使得常州聚集了一批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企业,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吴志新表示。

当日,以“测试评价助推产品技术升级”为主题的2016国际电动汽车及关键部件测评研讨会在常州召开,会议围 绕整车、动力电池系统、驱动系统、充电系统四大技术领域,从新能源汽车检测测试工况、企业及产品准入政策法规、整车主客观实证测评(EV-TEST)、智 能网联汽车、新能源车辆安全运行监控、动力电池系统开发测试等话题展开深度研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