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开园

发布时间:2016-06-07
分享到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在上海开园,目前已有上汽、沃尔沃、通用、福特、长安等诸多整车企业在内的200辆车已在此受测...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在上海开园,目前已有上汽、沃尔沃、通用、福特、长安等诸多整车企业在内的200辆车已在此受测...

 

6月7日上午,由工信部批准的国内首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正式开园。

目前,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一期的封闭测试区初具规模。这里看似与普通道路无异,实则路面、路灯、红绿灯等基础设施都被配置了传感器等设备。车辆可通过网络与其他交通参与者交换位置、行驶状态等信息,提升行车安全。



据了解,此次开放的一期测试场地,建设了1GPS差分基站、2LTE-V通讯基站、16DSRC4LTE-V路侧单元、6个智能红绿灯和40个各类摄像头,整个园区道路实现了北斗系统的厘米级定位和WIFI的全覆盖,完成了隧道、林荫道、加油/充电站、地下停车场、十字路口、丁字路口、圆形环岛等模拟交通场景,可以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综合性的测试场地和功能要求,集多种测试功能场景、DSRCLTE-VV2X通讯技术、覆盖安全、效率、信息服务和新能源汽车应用等四类领域的封闭测试。目前上汽、沃尔沃、通用、福特、长安等诸多整车企业在内的200辆车已在此受测,典型应用场景包括碰撞预警、紧急制动提醒、换道辅助、盲区预警、交叉口碰撞预警等。


 

启动仪式上,据负责人介绍,预计到年底,该测试区将建成50个演示场景,可模拟高速、城市、乡村等不同道路类型,以及雨、雾、冰、涉水、白天、夜晚和人工照明等各类自然环境,行人、非机动车和干扰车辆等交通场景进行测试。

 

除一期封闭测试体验区外,27平方公里的二期开放道路测试区已启动建设。预计到2017年底,示范区将围绕汽车城核心区博园路、墨玉南路等形成36个封闭交通场景,实现1000辆车、73公里左右上路实测,最终建成国内首个功能完备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公共服务平台。

 

三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至2019年底期间建设,则将开始典型城市综合示范区试验。测试示范区的范围将扩大至安亭全镇100平方公里,5000辆车试跑包括高速路在内的100平方公里范围内,基本建成基于智慧城市理念下的智能网联汽车区域性测试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初步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成为全国区域性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产业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