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车展开幕 SUV车型占新车总量超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16-06-12
分享到
7日,2016(第十八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下简称重庆车展)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重庆车展上,近百品牌推出了超30款首发新车, 其中不少车型均为西南地区首度亮相。

7日,2016(第十八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下简称重庆车展)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重庆车展上,近百品牌推出了超30款首发新车, 其中不少车型均为西南地区首度亮相。而首发新车中,SUV车型占比新车总量的半数以上,可见中国SUV市场已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自主SUV领衔7座SUV扎堆亮相

长期以来,国内SUV市场的高销量成为车市话题之一,而自主品牌在该领域的新品投放数量尤为密集。本届重庆车展上,就有一大波自主SUV首发车 型将炫目登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力帆首款7座SUV力帆迈威首度亮相。广汽传祺推出了重庆首发新车GS8,该车定位为于7座中型SUV,新车与GA8使用 相同的平台打造。东风风行也隆重推出了新车SX6,该车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并采用7座布局。北汽银翔也带来新车—全新七座MPVH3F;长安欧尚也携 中型SUV的CX70也进行了首发。据统计,去年自主品牌已有82款SUV投入市场,今年还将有28款自主品牌SUV产品上市。

争抢细分市场蛋糕合资、进口新车主打SUV

伴随着SUV热潮,进口、合资品牌也不甘示弱,在本届重庆车展推出了众多SUV、家轿等首发新车。

宾利推出西南首发新车全球首款量产超豪华SUV添越,玛莎拉蒂西南首发首款SUV—Levante亮相,首度亮相车展的宝沃也推出了新车宝沃 BX7。奔驰、宝马等传统豪华品牌均推出了首发新车,全新SMARTFORFOUR四座车型亮相重庆车展,英菲尼迪全尺寸豪华SUV全新中期改款QX80 及保时捷家族中最“接地气”的跑车新boxster纷纷亮相。

而在合资品牌首发新车中,一汽马自达带来CX-4进行西部首发,长安福特本次推出了金牛座限量版,及西部首发车中大型SUV福特锐界V6旗舰型。东风日产带来定位于紧凑型轿车新款骐达,以及首发新车2016款西玛。

本届重庆车展,不论是进口、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SUV车型在每个领域几乎都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从车 型来看,一季度涨幅最高的依然是SUV车型,SUV在今年前三月同比增幅高达51.5%。与之对比的是,轿车销量出现9.3%的跌幅。其中值得一提的是, 去年自主品牌SUV以334.3万辆的销量成绩一举占据了国内SUV总销量的半壁江山,销量同比增长82.76%。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