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汽车座椅及内饰论坛提出汽车行业数字化新模式

以“智”造转型成就卓越运营,共谱2025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6-06-13
分享到
力克公司,专注于为使用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等软性面料的制造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近期于上海举办了主题为“卓越‘智’造,共谱2025新篇章”的汽车座椅及内饰论坛,邀请国内外主要汽车座椅和内饰供应商、汽车皮革制造商的决策者和汽车行业知名战略分析专家,与力克资深顾问共同展望中国汽车座椅及内饰制造业的发展前景,探讨数字化转型对汽车面料和皮革产业链带来的影响。

力克公司,专注于为使用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等软性面料的制造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近期于上海举办了主题为“卓越‘智’造,共谱2025新篇章”的汽车座椅及内饰论坛,邀请国内外主要汽车座椅和内饰供应商、汽车皮革制造商的决策者和汽车行业知名战略分析专家,与力克资深顾问共同展望中国汽车座椅及内饰制造业的发展前景,探讨数字化转型对汽车面料和皮革产业链带来的影响。活动现场,力克揭示了公司未来的产品路线图,及助力“中国制造2025”在汽车座椅和内饰行业落地的战略愿景。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业务发展对所有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都至关重要。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工业4.0的商业模式和智能制造的生产方式已是中国汽车制造业大势所趋,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变化。尤其是皮革市场,正面临着数字化的重大变革。

“全球制造业变革背景下的‘中国制造2025’之路,实际上是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和数字化的发展(之路),这是制造业革命的实现路径,”IHS工业自动化首席分析师周万木指出,“汽车行业对于中国制造业意义重大,汽车整车制造正从自动化迈向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汽车零部件厂商也需要融入制造业变革的大潮和生态系统中来。”

早在“中国制造2025”提出之前,力克已经预见汽车制造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趋势,率先致力于裁剪房转型。早在2002年,力克已率先致力于裁剪房网络化,实现裁剪设备远程连接到力克服务后台。在本次论坛上,力克更提出“裁剪房4.0”的产品路线图,强调“互联”、“使用”和“分析”三大关键理念。力克“裁剪房4.0”概念将裁剪房定义为管理互联、使用和数据分析的核心平台,可实现全球制造网络的设备互联以及裁剪房与第三方软件(ERP、MES等)互联,通过手机APP等智能终端实现访问控制、获取关键指标和服务支持,并对整个生产网络产生的大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以力克“裁剪房4.0”为核心打造的全新业务模式,帮助客户实现汽车座椅和内饰、安全气囊制造的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通过简化流程、保障流程安全、提供可见性并提高灵活性,不仅可以优化流程、材料使用和资源,而且能扩大规模以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

在本次论坛的分组讨论中,与会嘉宾就“织物面料裁剪房的运营卓越”以及“皮革面料产业链数字化的价值”展开分组讨论。在圆桌讨论会中,全体嘉宾共同展望了中国汽车座椅内饰制造业在“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的发展趋势,讨论汽车制造商与零部件供应商应对变革的策略与方法。在力克位于上海的国际先进科技与会议中心(IATC),力克资深顾问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力克最新裁剪解决方案如何实现汽车座椅和内饰制造的运营卓越。借助力克的解决方案,座椅和内饰供应商可以衡量、提高和保持运行性能来持续改善流程,有效管理项目实施,满足数字化转型的需要,从而更好地应对行业变革所带来的挑战。

“在汽车织物座椅和内饰领域及安全气囊领域,力克一直帮助全球领先的制造商加强裁剪房的自动化和数字化转型,并且不断深化和推进在裁剪房网络化和智能化,从而实现整个行业市场细分向数字化价值链转型。”力克大中华区总经理Andreas Kim表示,“通过此次论坛,我们希望为汽车座椅内饰产业链搭建一个平台,大家利用这个平台做更广、更深的交流和互动,在新的产业变革中实现‘智’造转型,成就卓越运营。”

关于力克

力克是软性材料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为使用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的制造行业提供专业的软件、自动裁剪设备和专业服务。力克服务于众多全球市场,涵盖时尚服装业、汽车、家具以及其它多个行业。力克的解决方案为每个市场量身定制,帮助客户实现产品设计、开发和制造的自动化及运营优化。力克拥有1,500名员工,已与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知名客户建立伙伴关系,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卓越运营。2015年力克的营业收入为2.64亿美元;公司的股票在泛欧证交所上市交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