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二氧化碳废气造汽车新材料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6-06-13
分享到
福特汽车公司推出全球首个以二氧化碳为原料开发配方并测试新型发泡材料与塑料部件的解决方案,并预计未来五年内用于福特汽车量产车。

福特汽车公司成为全球首个以二氧化碳为原料开发配方并测试新型发泡材料与塑料部件的汽车制造商。研究人员预计未来五年内这些新型生物材料将被正式用于福特汽车量产车型上。
  新开发的发泡材料中,以CO2为聚合物基底的多元醇含量高达50%,并且能够满足严苛的汽车应用测试标准,这种新型发泡材料可被用于座椅以及发动机舱等领域,预计每年将减少使用超过21.2万吨的石油产品,这种以CO2为聚合物基底的新型发泡材料将进一步削减福特汽车的产品生产中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并提升全球福特品牌汽车中可持续发泡材料的使用比例。
  “福特汽车正在积极努力通过减少使用基于石油生产的塑料与发泡材料,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福特汽车可持续性高级技术主管Debbie Mielewski表示。“这种技术是激动人心的,因为它有助于解决一个看似无法解决的问题——气候变化。我们十分乐于以身作则,减少碳排放,降低对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
  目前,全球每秒钟大气层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废气达到了触目惊心的1088吨,碳排放与气候变化成为了全球领导者越来越关切的问题。据欧洲三大塑料协会之一的英国塑料协会统计,在全世界所使用的石油中,塑料生产的使用量占近4%,福特汽车的研究人员希望通过目前还在初步阶段的这种创新利用回收二氧化碳的方法,来帮助实现去年底刚刚在联合国气候峰会达成的《巴黎协议》中为缓和全球变暖现象而订立的相关长期目标。
  在过去的将近20年的时间中,福特汽车的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开发出多种可持续材料,并应用到了福特汽车的产品上。在北美,大豆发泡材料已经应用在了每一辆新生产的福特汽车产品上。汽车后备箱中配有椰壳纤维内衬;车镜垫片中含有回收车胎与大豆成分;车中地毯使用了回收T恤与牛仔布;而2016 年款F-150车型上所使用的 REPREVE循环再生纤维面料的原料则来自于回收的旧塑料瓶。
  2013年,福特汽车与数家企业、供应商以及高校展开合作,广泛研究回收二氧化碳的潜在应用。Novomer公司就是这些合作企业中的一员,这家位于纽约的企业利用从制造工厂中回收的二氧化碳生产创新材料。通过一个转化系统,Novomer可以把回收的二氧化碳生产出一种聚合物。该种聚合物可被添加到包括发泡材料与塑料等在内的多种便于回收利用的材料中。
  “福特汽车通过以CO2为聚合物基底的多元醇Converge?所实现的成果让我们十分激动。”Novomer首席商业官Peter Shepard表示。“只有福特汽车这样有魄力、有创新能力的企业才能将新技术应用于大规模生产。”
  福特汽车乐于成为先锋,在削减碳排放领域成为汽车行业的领先者。“在福特汽车,我们积极开发更具可持续性的全新生产方式,在制造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保护并改善我们的世界。”Mielewski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