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过半各车企布局下半年市场战略

发布时间:2016-07-01
分享到
2016年已经过半,针对上半年的产销情况,产品布局,各个车企纷纷出台了新的战略布局方案,在下半年继续谋发展,创效益。

2016年已经过半,针对上半年的产销情况,产品布局,各个车企纷纷出台了新的战略布局方案,在下半年继续谋发展,创效益。

华晨强化南方基地 完善“商+乘”布局

从华晨汽车发布的“2020”战略目标来看,未来五年规划将跻身世界500强、销售额突破3000亿、并完胜商用车 乘用车齐头并进。华晨在北方基地逐步完善后,南方基地将得到加强,将完善商 乘的产品布局,陆续推出多款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如SUV、轿车等),并把车型好的产品引入到南方基地生产,未来该基地将未“2020”战略起到助推的作用。

根据规划,未来华晨将把部分适合南方市场的车型放到绵阳生产。此外,华晨南方战略基地已经针对SUV车型市场推出了“双车战略”,其中金杯智尚S30和 S35两款车型在细分市场中的表现还算不错,以智尚S35车型为例,这款车型是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其采用了双色车身、大嘴式的进气格栅以及LED 行车灯组,并且在空间上也要明显好于同级别车型,并配备了一键启动以及无钥匙进入系统以及恒温空调,性价比较为出众。

根据规划,华晨绵阳工厂除了投产皮卡等商用车外,也在极力的布局乘用车产品,未来将推出多款具有竞争力轿车 SUV产品,其规划三款全新SUV车型,与智尚S35等小型SUV“组团”抢占紧凑级SUV市场的更多份额,其中率先推出的将是中型SUV-蒂阿兹,随后还将于明年推出金杯智尚S36和智尚S55,丰富SUV产品线。

吉利高端品牌年底公布 建独立渠道销售

高端化已成为中国品牌布局的重点,吉利便是其中之一,其将在年底前与沃尔沃联合发布定名为“L”的全新高端品牌,该品牌定位介于沃尔沃和吉利之间,首款新车为SUV车型。对此,吉利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也确认即将推出高端品牌,并表示:“吉利确实打算推出全新高端品牌,这个品牌将与上汽大众等合资品牌竞争”。这个品牌将借助沃尔沃的技术打造,也是吉利向高端化发展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新品牌的车型将在由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基础上开发,这平台可以开发出多种不同车型。吉利旗下新的高端品牌和沃尔沃将在此架构的基础上各自开发符合自身品牌定位的产品,未来打造的这个品牌或将成为吉利汽车即博瑞热销后的又一个高端项目,该项目将把合资车企作为主要竞争对手,如上汽大众、东风本田等,并将采用全新的渠道销售车辆,与吉利区分开。

此外,吉利汽车高端品牌将落户张家口基地,该项目总投资47亿元,可年产20万辆整车,主要生产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的车型,工厂完全依据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厂房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工厂将于2016年年内全面建成并投产,未来不排除与沃尔沃车型采用共线模式生产,释放产能。

北汽银翔及比速汽车三电项目开工

近日,北汽银翔及比速汽车扩能暨北汽银翔新能源“三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举行,随着北汽银翔、比速汽车双双扩大产能,合川将有望打造百亿级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据了解,北汽银翔、比速汽车是落户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的两大整车项目。2015年,北汽银翔生产汽车30万辆,销售28万辆,产值120亿元,是合川首家百亿级工业企业。比速汽车则是银翔集团打造的自主品牌汽车整车项目,主要生产乘用汽车及关键零部件。

合川区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此次扩能,北汽银翔将从年产能30万辆扩大到55万辆,比速汽车将从年产能15万辆扩大至25万辆。扩能后,两家企业将实现年产值4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约12000个,该项目预计2017年底建成投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