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轮胎喷淋系统,再也不会高温爆胎!

文章来源:快科技 发布时间:2016-07-15
分享到

炎热的夏季已到,灼热的地面让车胎饱受煎熬,更增加了几分爆胎风险。以往司机只能靠降低胎压以及观察胎压传感器来判断调整,但今后可能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奔驰最新递交了一份专利申请,内容正是车载轮胎喷淋系统。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利用安装在轮廓中的多个喷头来向轮胎喷出水雾,从而起到降温效果。


事实上,类似的装置其实已经在卡车的刹车冷却系统中有所使用。


不过,奔驰的喷淋系统更加的智能,其中装有温度感应器,当温度超过某一个值时,冷却系统便开始向轮胎喷水,来防止轮胎橡胶过热并发生故障,最终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冷却仅仅是这套系统的一个功能,在冬天轮胎上附着有过量的冰和雪时,这套系统还可以向轮胎上喷射温水来减少冰雪。


根据描述,在雨天时,这套系统还可以监测轮胎是否被降雨冷却,此外这套系统还能自动收集前、后挡风玻璃上的降雨或降雪来储存在冷却系统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