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马勒开发出新一代可变截面汽油机涡轮增压器

发布时间:2016-07-18
分享到
几十年来,研发未来内燃机技术的工程师们一直面临着一个重大挑战,即如何在降低燃油消耗、减少废气污染物排放的同时,提高发动机的总体效率。

几十年来,研发未来内燃机技术的工程师们一直面临着一个重大挑战,即如何在降低燃油消耗、减少废气污染物排放的同时,提高发动机的总体效率。中国将于2020年实施更严格的节能减排法规(要求新车平均油耗降至5 L/100 km),这将进一步加剧两者之间的矛盾。废气涡轮增压器在满足这些要求方面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甚至可以在低速或者废气排量有限的情况下提供较高的发动机转矩。

2016北京车展期间,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马勒”)宣布已率先开发出新一代适用于量产汽油机的可变截面(VTG)涡轮增压器。通过此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与汽油机的匹配优化,发动机响应性和燃烧效率都将得到提高,整个系统成本也将有所降低。

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克思先生(Mr. Markus Bube)表示,如同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在柴油机上的广泛应用,博世马勒开发的新一代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同样也将广泛应用于汽油机上。目前,受较高排气温度(900~1 050 ℃)的影响,用于汽油机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的涡轮机端成本非常昂贵,且仅在特定有限的应用中使用。博世马勒开发出的第二代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对高温度梯度下的热负荷变形进行了优化。这意味着如果将此设计应用于柴油机,可以设定更小的导向叶片间隙,从而通过降低泄漏率来提高效率。在柴油机用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的基础上,博世马勒只需进行简单的材料调整,就可以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应用于汽油机中,并可以安全地耐受高达900 ℃的排气温度。辅以其他措施,博世马勒目前正致力于进一步开发耐受排气温度高达980 ℃的汽油机用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

作为博世和马勒的合资公司,博世马勒成立于2008年,为乘用车、商用车、非公路用车以及平稳发动机开发、制造和销售废气涡轮增压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