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 暨第四届AI“用户好评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19
分享到
2016年4月26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AI《汽车制造业》杂志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暨第四届AI“用户好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隆重举行。

2016年4月26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AI《汽车制造业》杂志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暨第四届AI“用户好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品质·效率·智能·定制”,围绕汽车生产制造中提升品质和效率的先进生产方式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目前热议的定制化、智能化等生产特点展开案例分析,共同为提升中国汽车制造能力献计献策。

在变革中谋发展

金融危机之后,世界的工业强国纷纷抛出了刺激实体经济增长的国家战略和计划,对比德国国家战略的“工业4.0”,美国制定了“再工业化”、制造业复兴、先进制造业伙伴计划;日本开始实施“再兴战略”;法国也提出了“新工业法国”。中国制造2025,无疑是我们国家根据中国所处的时间节点与发展的生态环境做出的发展战略。面对中国消费市场,中国汽车行业呈现出从产品设计、制造和服务领域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

从工厂规划到生产线设计,从加工工艺选择到先进的机床、刀具、测量、油品和涂层等产品及技术的应用,本次论坛的演讲内容覆盖了多个领域,并就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难点等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论坛上,来自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丰田工机(大连)有限公司、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碧辟(中国)工业油品有限公司、广州亨龙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尼玛克焊接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们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AI“用户好评奖”隆重揭晓

论坛同期,第四届AI“用户好评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目前生产设备的使用状况,表彰在设备的稳定性、可靠性、适用性、操作性以及性价比等方面深受用户好评的设备供应商。评选的主题设为“品质、效率、智能、可靠性”,评选领域涉及机床与刀具、化学品、测量、企业信息化、冲压成形、焊接与切割、自动化与物流、输送与装配及涂料与涂装等。而评选过程中对设备的评价要点主要包括稳定性、加工质量、操作适用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技术先进性、性能价格比及售后服务等方面。此次,共有31家装备供应商申报的产品荣获第四届AI“用户好评奖”殊荣。

在本次评选活动的调查过程中,众多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用户反馈踊跃,并提出了诸多设备使用心得和中肯的建议。在用户企业的倾心反馈下,在优秀供应商的逐步成长和持续完善过程中,我们期待中国汽车产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