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全球主要乘用车市场PK

文章来源:易起说 发布时间:2016-08-03
分享到
根据全球各国汽车行业组织公布的数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盘点了2016年上半年各国的汽车销量情况。

根据全球各国汽车行业组织公布的数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盘点了2016年上半年各国的汽车销量情况。

注:本文主要对各国乘用车的销量增速进行比较分析,由于各国汽车行业协会采取统计标准不尽相同,本文所述“乘用车”在不同国家可对应“轻型车”、“家用新车”等,同为“乘用车”,所指车型范围也不尽相同。除俄罗斯等少数市场销量包括商用车以外,其他市场销量均指其“乘用车”销量。

成熟市场

今年上半年,美国轻型车总销量同比上涨1.4%至8,642,284辆。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和各车企加大促销力度是是美国轻型车利好的因素。另外从美国经济环境来说,利率降至历史最低点,汽油价格保持在低价位,消费者薪资得到提升,以及就业几乎饱和。这些因素推动美国车市在2016年下半年继续保持强劲的销量。

欧洲乘用车市场在2016年上半年销量同比上涨9.1%至8,090,870辆,其前三大市场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销量均突破百万辆,且均实现增长。

德国乘用车市场实现了5个月连涨,2016年上半年销量实现1,733,839辆,同比上涨7.1%。法国和意大利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分别同比提升8.3%和19.2%至1,102,429辆和1,041,854辆。

日本乘用车市场在2016年上半年销量实现1,423,341辆,去年同期销售1,404,193辆乘用车,同比微涨1.4%。

金砖国家

金砖五国中,今年上半年仅中国乘用车销量实现了增长,其今年前六个月销量累计实现10,652,935辆,是销量唯一突破千万辆的国家,并且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上涨了11.6%。今年前六个月,乘用车市场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销量上涨,,其中6月份销量同比增长了20.6%,增幅创今年新高。

巴西今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实现810,681辆,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24.7%的下跌。俄罗斯今年上半年轻型车销量也出现了两位数的下跌,销量同比下跌14.1%至672,140辆。众多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经济已经跌至低谷。乌克兰争端导致西方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以及原油价格居低导致经济危机,造成该国经济的颓靡,影响到汽车行业的发展。另外,印度和南非销量分别同比下跌1.9%和9.9%至1,376,705辆和272,461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