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未来十年全球汽车行业的变化和七大趋势

文章来源:物联中国 发布时间:2016-08-16
分享到
美国投行高盛近日发布专题报告,展望2025年的汽车行业发展变化和趋势。《报告》强调,技术将引领汽车行业的变化,而技术又将受到环保、便捷、安全和廉价四大关键因素影响。

美国投行高盛近日发布专题报告,展望2025年的汽车行业发展变化和趋势。《报告》强调,技术将引领汽车行业的变化,而技术又将受到环保、便捷、安全和廉价四大关键因素影响。

《报告》指出,2025年的汽车将与今天的看起来完全不同,交通领域即将迎来的变革将驱动七大关键趋势发展,它们将在未来10年重塑我们的出行方式。

趋势一:汽车引擎效率更高

对温室气体和污染的担忧正推动整个汽车行业改变汽车驱动方式,对燃料燃烧效率和二氧化碳排量的监管正迫使汽车制造商研发效率更高的汽车发动机。到2025年,售出的汽车中,25%将配置电动马达,而今天这个比例仅为5%。

趋势二:效率和安全增加材料成本

为了提高效率,汽车制造商正寻求减轻汽车重量。但是按照严格的汽车安全标准,汽车制造商又需要使用更重的汽车零部件。实际上,随着汽车公司研发更多新材料,比如更轻更结实的铝、高强度钢以及碳纤维增强塑料等,这种矛盾已经开始缓解。随着时间推移,燃料燃烧效率将推动汽车制造商使用更多铝和高强度钢制造汽车。

趋势三: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正接近成为现实。它可以帮助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交通堵塞,同时改善更多人的移动能力。这个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包括来自汽车行业内外的许多公司都已经参战。全自动汽车已经开始路测,首批商用半自动汽车有望在一两年内上路。

趋势四:供应链进化

汽车制造技术的改变也将导致制造汽车的公司发生巨变。节能汽车的需求将大大增加零部件的成本,每辆汽车可能超过2500美元。巨大的挑战也为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巨大机遇。为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每辆汽车平均成本增涨幅度越来越高,2013年仅274美元,到2025年将增至2596美元。

趋势五:新的竞争者

随着软件和其他技术取得进步,消费技术公司将进入汽车领域。也许汽车不是手机,但这些企业依然专注于设计、易用、自动化辅助、电池续航时间等问题,这将给汽车行业带来更多创新。科技创新者进入汽车行业的一个催化剂就是:电动汽车只有传统汽车1/3的零部件,这大大降低了进入门槛。更少零部件=制造更简单:传统汽车大约有3万个零部件,而电动汽车仅有1.1万个。

趋势六:汽车网络

2025年的汽车也将围绕其所运行的世界来制造,新的司机团体和新的驾驶方式将为汽车制造商创造新的机遇。联网汽车可以互相交流,促使形成更大的网络世界,不仅可大大减少交通意外、缓解交通堵塞,还将对汽车行业之外产生巨大影响。比如拼车服务公司可以更好地将闲置汽车与需要汽车的消费者联系起来。

趋势七:转移至新兴市场

当人均收入达到1万到2万美元时,大多数国家的汽车保有量都会增长。到2025年,许多发展中国家也将首次达到这样的水平,低价、低运营费用的小型汽车需求将大幅增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