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新款Micra将采用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6-08-17
分享到
据英国媒体Autocar 8月11日报道,日产Micra将于2026年前搭载先进的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日产自动驾驶高管斯图尔特·卡列格里(Stewart Callegari)表示,英国市场引进的2017款逍客采用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在接下来10年内,日产将在Micra上安装这一系统。

据英国媒体Autocar 8月11日报道,日产Micra将于2026年前搭载先进的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日产自动驾驶高管斯图尔特·卡列格里(Stewart Callegari)表示,英国市场引进的2017款逍客采用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在接下来10年内,日产将在Micra上安装这一系统。这也就意味着2026年前,这款售价不到1万英镑的汽车也同样具有自动驾驶功能。


日产新款Micra将采用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目前,在手动挡汽车市场上,受价格影响,中档汽车仍占据主导地位。然而,如果Micra以后安装了Propilot系统,有望打破这一格局。

2017款逍客搭载的Propilot系统属于日产自动驾驶技术的首阶段产品。在某些道路上,如高速公路,该系统可以控制汽车的方向盘和刹车。日产自动驾驶技术第二阶段将截至2018年,届时该系统将增加一款多车道功能。

到2020年前,日产及其合作伙伴雷诺计划发布10款自动驾驶车型。目前,除了逍客外,尚未获悉还有哪些车型会搭载Propilot系统。然而,据可靠消息,纯电动聆风2018年将推出新款,很可能搭载自动驾驶系统。

尽管卡列格里承认日产高性能车型也有可能使用自动驾驶技术,但他认为370Z和GT-R不大可能会搭载该系统。他表示,日产始终认为车主参与驾驶十分重要,特别对于性能车型而言。在欧洲,车主仍然想自己掌控车辆,仍旧喜爱驾车。他认为,应该在用户经常使用自动驾驶技术的地方引进自动驾驶系统。GT-R和 Z车型可能搭载自动驾驶技术,但在短期内,日产优先考虑在更适合的车型上安装自动驾驶系统。

被问及为什么日产与雷诺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但日产却提前使用该技术时,卡列格里表示,日产从20世纪90年代起便开始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当时日产已推出了安装智能巡航定速的派美。因此,日产在该领域经验丰富,但雷诺不久后也将掌握自动驾驶技术。

此外,卡列格里表示,日产将逍客定位为全球首款量产跨界车。他认为,目前跨界车称霸汽车市场,不久后中低档汽车搭载自动驾驶技术将变得司空见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