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改进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在十字路口处实现自动驾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分享到

目前车辆的自动驾驶系统主要用于单车道驾驶,日产公司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计划在2020年实现车辆在十字路口的自动驾驶。

近日,日产公司透露,将改进ProPilot半自动驾驶技术,计划于2020年实现在十字路口的自动驾驶。虽然日产曾计划于2018年改进ProPilot技术,实现多车道的自动驾驶,但到目前为止,该技术依然仅能应用于单车道。迄今为止,只有日产休旅车Serena搭载了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与特斯拉的AutoPilot技术相同,ProPilot技术可以在特定情况下接替驾驶员。

ProPilot技术可由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按钮轻松启动或关闭,且汽车上配有个人显示屏能够显示车辆的运行状态。司机可以将速度预设在30~130km/h的限制之间,该系统将以预设速度自动驾驶。如果前方车辆停车,日产ProPilot系统会自动制动,使车辆完全停止,并与前面车辆保持安全距离。ProPilot系统还可以在交通道路上自动保持汽车方向,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

日产的ProPilot技术需要司机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以时刻警惕路况信息。这意味着,如果半自动驾驶技术出现问题,司机可接到提醒并迅速接替。ProPilot技术目前虽然只应用于一款日产车型,但很快将应用于其它车型。日产计划将此技术应用于2017将在欧洲上市的逍客,还计划将该技术投放于美国和中国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