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Autopilot升级8.0 雷达变身主角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6-09-13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CEO马斯克周日宣布Aut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进行了升级,对车主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做出了限制,系统的一些升级改善或将有力防止致死事件发生。

马斯克表示未来一至两周后,车主便可以无线升级软件。新升级系统主要依靠雷达和摄像机感应器来判断周围环境和刹车时机而不是依靠由雷达收集信息支持的感应器单独判断。

新升级的Autopilot 8.0系统针对车主双手脱离方向盘忽略安全性这点作出了调整,如果车主对系统发出的“控制车辆“提醒没有做出反应,系统将暂时阻止车主使用Autopilot。

自今年五月份开启Autopilot模式的车辆发生致死意外之后,Autopilot的安全性一直站在批评和质疑的风口浪尖。马斯克表示改进的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极有可能阻止5月份的那场不幸。同时,他也强调更新系统不等于保证完美的安全性。

使用雷达和摄像机的刹车系统面对的主要挑战是如何阻止“误报”,例如车辆可能把高速路上头顶的交通标志识别为障碍物。马斯克表示不单纯依靠摄像机而是使用雷达和车队学习将可能解决该问题,马斯克表示有信心雷达系统可以辨别任何金属的或稠密的物体并及时刹车。

当车辆速度超过72kph,前方没有车辆,司机将手脱离方向盘超过1分钟,更新系统会发出警告。同等条件下,前方如果有车辆,系统会在司机双手脱离方向盘超过3分钟时发出警告,同时仪表盘会发出闪光。如果车主在一个小时内三次忽略语音警告,Autopilot系统会关闭,一直到车辆停止。

新系统更新升级不仅仅是致死车祸的结果,特斯拉Model 3明年将进入大众市场而其内达华州电池工厂也在建设,马斯克无疑需要安抚投资者和消费者心理。

7月份马斯克表示和供应商博世改进雷达的商谈使其备受鼓舞。同时特斯拉于7月份终止了系统软件供应商Mobileye的合作。此次软件升级由特斯拉研发完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