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和德尔福展开合作

计划在2019年推出SAE4/5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9-18
分享到
Mobileye和德尔福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共同开发SAE(美国汽车工程协会)4/5级自动驾驶全套解决方案。双方将合作开发端对端、可量产、高性能和安全操作的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可快速整合到全球不同客户的多种汽车平台中。双方合作开发的CSLP平台将在2017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通过城市和高速公路混合路段进行展示,并计划于2019年具备大量生产能力。

以色列的Mobileye是专注于汽车领域的计算机视觉系统、地图绘制、本地定位以及机器学习方面的全球技术领先者。美国德尔福是自动驾驶软件、传感系统和系统整合方面的全球领先者。双方的合作将开发出市场上首个一站式4/5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双方将基于各自的核心技术合作开发。Mobileye将提供具有传感信号处理、融合及世界视图生成功能的EyeQ4/5系统芯片技术、以及可以实现实时地图绘制和车辆定位功能的路况体验管理系统(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REMTM)。德尔福则将提供其收购的Ottomatika公司下的具有道路和运动轨迹规划功能的自动驾驶软件算法,以及整合了整套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系统的多域控制器(Multi Domain Controller,MDC)。另外,双方还将合作开发下一代传感器融合技术,并制定下一代模拟人类“驾驶行为规范”,将Ottomatika的驾驶行为建模系统和Mobileye的深度强化学习系统进行整合,从而使得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复杂的城市驾驶环境中与其他人类驾驶者和行人进行沟通协商。

Mobiley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AmnonShashua 教授表示:“Mobileye和德尔福的合作始于2002年,双方合作推出了当时最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之一。双方长期以来的合作关系是此次宏大计划成功的关键。我们和德尔福的合作将加快4/5级自动驾驶进入市场的步伐,能让客户在不需要大量资本投资的情况下采用4/5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这将给客户带来极大的优势。”

德尔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Clark表示:“此次合作将加快我们给客户带去更高级别、更具成本优势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步伐。结合双方的技术优势,将使我们更快地开发出新的创新解决方案和能力,是任意一方单独开发所不具有的优势,这对我们双方以及客户来说都是双赢的策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