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拟将3D打印引入生产线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6-09-23
分享到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ën,以下简称集团)日前与洛杉矶的3D打印公司Divergent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达成在金属材料打印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战略合作内容包括为标致雪铁龙的车辆生产线研发3D打印的金属覆盖件,以实现整车结构轻量化,降低其生产成本。集团表示,此次合作将有效降低标致雪铁龙的整车与零部件生产成本。

“应用3D打印技术能够大幅缩减生产工厂的规模,减轻整车重量并降低生产的复杂程度,同时也能给我们的产品设计增添无限的灵活空间。”标致雪铁龙集团CEO唐 唯实在一项声明中表示。

但集团并未提及这项合作对其生产岗位数量的影响。

虽然从航天工业到医疗器械行业都已有3D打印技术应用于制造金属件和塑料件的经验,但由于汽车制造过程对精细化程度要求更高,因而在生产实践中可能比预期的更加复杂。此外,福特汽车也已经在布局3D打印制造技术。

Divergent公司称其已经研究出一套与3D打印技术配套的软硬件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大幅优化整车设计过程,并能够轻松打印出复杂的汽车部件。

标致雪铁龙在唐唯实执掌期间,已经在大幅削减生产成本,同时将车辆研发外包给专业的第三方公司,如研发中心坐落于摩洛哥的亚创工程(Altran)。此外,法国工程服务集团(French Engineering Services Group)上周也表示其已经购买了Divergent公司一定的股份。

集团表示,合作初期将在Divergent公司位于法国巴黎附近的Velizy研发中心进行试制,下一步将尝试汽车零部件的3D打印与装配,最终目标是利用该技术打印出“完整的车体结构”。

标致雪铁龙集团尚未披露该交易的具体日期和金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