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光伏给汽车行业带来新突破

文章来源:首信万景新能源 发布时间:2016-09-26
分享到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只有光伏充电站有了进一步的完善,对于汽车品牌来说也是一次机遇和挑战。近日,通用汽车公布了其最新的未来规划,将会让通用汽车100%使用可再生资源,提高对清洁能源的应用,减少环境污染。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上个月,上海首座电动汽车光伏充电站在上海杨浦区落地,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光伏发电、储能、充电一体化服务。

该充电站外观看上去类似一个雨棚,设有10个停车位,每个停车位前各有充电桩。顶棚覆盖30块光伏电板,将吸收的太阳光照转化电能后用蓄电池存储。这座光伏充电站平均每天可发近40度电,蓄电池组可供10辆电动汽车并行充电,并且具有电量储存系统,即使连续3个阴雨天充电也“无压力”。据了解一辆车一次性充满电能耗时约3.5小时,充电价格按实际电费外加服务费进行收取,约合2元/度。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只有光伏充电站有了进一步的完善,对于汽车品牌来说也是一次机遇和挑战。近日,通用汽车公布了其最新的未来规划,将会让通用汽车100%使用可再生资源,提高对清洁能源的应用,减少环境污染。通用还将加速实现之前制定的2020年利用125兆瓦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新建的两个风力发电站将于2016年年内启动为通用旗下四家工厂供电。在中国,通用汽车也正在为两处生产设施加装容量为3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系统。

其中,上海金桥的凯迪拉克装配厂将配备10兆瓦容量的屋顶光伏电站系统,武汉汽车配送中心停车场的8,100个车位将配置容量为20兆瓦的光伏车棚。而截至目前,包括新能源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已为通用汽车每年节省近500万美元支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