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轮胎负荷及胎纹沟深度检测装置

发布时间:2016-09-27
分享到
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在2016年9月中旬面向新闻媒体举行的技术试驾会“TechRide2016”上,展示了用于检测轮胎负荷及胎纹沟深度的装置

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在2016年9月中旬面向新闻媒体举行的技术试驾会“TechRide2016”上,展示了用于检测轮胎负荷及胎纹沟深度的装置(图1)。使轮胎负荷保持适当水平有助于减少燃耗,检测胎纹沟磨损量可告知驾驶员更换轮胎的时间。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18~2019年开始量产这种系统。


图1:检测轮胎负荷和胎纹沟深度。

该系统将传感器配备在轮胎接地面的内侧。传感器会检测轮胎从接触地面到离开地面的时间,根据这一时间计算轮胎的接地面积。然后便可根据接地面积和气压来推断四只轮胎各自承载的负荷。当负荷和气压处于不适当状态时,就会督促驾驶员调整轮胎气压。另外还设想在过度装载货物时发出警告。

检测胎纹沟深度时用到了车辆配备的GPS(全球定位系统)。用GPS计算出车辆的移动速度后,根据移动速度和车轮转速推断胎纹沟深度的变化。胎纹沟变浅后轮胎圆周就会减小,导致车轮转速增加。在负荷作用下,车辆行驶时轮胎会发生变形,但系统会利用传感器检测到的负荷值给予修正,从而计算出准确的胎纹沟深度,误差据称为±1mm。

轮胎磨损量会随着路面状态和轮胎温度及气压发生变化。大陆集团一直在从事轮胎业务,“通过将以往收集的轮胎磨损性能制作成数据库,便可计算出接近胎纹沟实际磨损情况的数值”。

此次开发的传感器可换成原来的气门式轮胎气压传感器装置。价格可保持与原来的传感器相同的水平。使用时只需增加在检测胎纹沟深度及负荷后告知驾驶员的软件即可。大陆集团将该系统设计为可配备于广泛车型的规格,力争通过增加产量来降低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