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的年度盛会

2016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2016)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6-10-11
分享到
近几年来,汽车领域的技术取得了很大突破: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手势控制、混合动力等都是各大汽车厂商关注的重点。

近几年来,汽车领域的技术取得了很大突破: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手势控制、混合动力等都是各大汽车厂商关注的重点。作为国内专注于汽车制造技术的交流和展示平台,2016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简称SAECCE 2016)即将于10月26-28日在上海安亭的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将集中展示车身、测试技术、发动机、变速器与动力总成、汽车电子、汽车制造工艺与装备、以及节能环保汽车领域的尖端产品,聚焦汽车行业的最新技术与发展趋势。

据悉,SAECCE 2016将吸引超过150家国内外领先整车企业及零部件供应商参展,展览面积超10,000平米。同时,中国汽车技术首脑闭门峰会、中国汽车技术战略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二届闭门会议等400余场技术分会将同期召开,并邀请到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高层、行业顶级专家与研究院院士发表前瞻技术,研究趋势,讨论行业热点。经过20多届的发展,SAECCE已成为国际汽车界深入了解中国、中国汽车界展示科技成果的平台,成为中国汽车工程界专业的、规模出众的、广受行业认可的技术交流和展示平台。

亮点一:汇聚汽车领域最新科技

混合动力能够在减少排放量的同时提高现代汽车的性能,在未来将成为一种主流趋势。目前,各大知名汽车制造商都在混合动力汽车领域投入了不少心血,并且没有放缓的迹象。因此今年我们将看到更多高性能混动汽车产品的出现,电池和电动马达也会有所提升。其中,IAV今年将会带来最新的8速混合动力双离合变速器,适用于大中车型,前置横置式动力总成,输入扭矩可达450Nm;优化的齿轮结构带来了变速箱整体长度、重量和成本的降低,并保证功能的最大化。

近年来ADAS市场增长迅速,原来这类系统局限于高端市场,而现在正进入中端市场。与此同时,许多低技术应用在入门级乘用车领域更加常见,经过改进的新型传感器技术也在为系统布署创造新的机会与策略。对此,今年Autoroad将重点展示77 GHz汽车中近程毫米波雷达,据悉,该产品运用毫米波雷达MIMO,认知雷达、同频抗干扰等技术,采用可以显著提高识别精度的MUSIC算法,通过对行人、车辆等目标的精确检测、识别,从而帮助ADAS系统实现自动紧急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目前,汽车制造商和it公司间的智能汽车跨界合作越来越多,智能化成为汽车新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作为虚拟驾驶测试方案提供商,亦佩捷今年将展示CarMaker, TruckMaker和MotocycleMaker等开放的集成和测试平台,帮助客户从模型在环、软件在环、硬件在环直至实车在环的完整开发过程中节约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可提供从单一电子控制单元仿真至复杂的互联测试系统,全方面应用于整车动力学、智能驾驶及动力总成等领域。

此外,FEV的White Engine系列发动机、Mira China的二代eDC(电子动态控制系统),堡敦的Protean Drive â轮毂电机、AAM的美国车桥EcoTrac™、莱尼的Y型Connector、联创的电动助力转向控制器(简称EPS)都将亮相SAECCE 2016,精彩不容错过。

亮点二:国际展团助阵现场

拥有高比例的国际知名厂商向来是SAECCE的一大亮点。本届展会上,来自日本的知名厂商有三菱、旭硝子、电装等;来自美国的知名厂商有博格华纳、FEV、堡敦、ANSYS、美国车桥等;来自德国的知名厂商有本特勒、大陆、莱尼、IAV、IPG等。另外,除德国、美国和日本国际展商外,今年SAECCE将迎来卢森堡国际展团,埃意、Cebi、LUXINNOVATION GIE等卢森堡企业已确定参展。相信,越来越多国际厂商的加入将带给中国汽车制造商们更多的借鉴和方案,并与国内专家和技术决策者更好地合作探讨。

亮点三:众多行业领先企业组团参观,汇聚高质量观众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SAECCE已有一汽、上汽、沃尔沃、奇瑞、东风、德尔福、舍弗勒、博格华纳、米拉、IAV、本特勒、科世达、伟创力等40多家知名企业组织采购、技术、研发等部门同事组团前来参观采购,同时,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吉林大学、长安大学等知名院校也将组织专家教授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前来学习和分享学术知识,另外还有超过40家汽车行业媒体宣传报导展会,并推广参展企业的品牌和产品,其中,还将有10余家知名企业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包括IAV中国、麦格纳、大陆、米拉中国、中信金属等。这些工作都将为展商的参展效果提供有力保障,并对提升其投资回报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亮点四:年会内容精彩纷呈,打造汽车工程年度盛会

同期举办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已成功举办22届,本届年会将包括高层访谈、技术分会、专题分会、并行会议、试乘试驾、技术参观、科技表彰等多项活动。

其中,中国汽车技术首脑闭门峰会将围绕汽车产业跨界融合与创新发展的大主题,共同探讨新时期技术趋势与机遇、企业技术战略路线选择、技术合作与融合创新等重要问题;

而中国汽车技术战略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二届闭门会议的参会代表来自于国际知名整车和零部件企业CTO、关键技术领域国际知名专家以及主要行业组织领导者等人组成的“顶级汽车智库团队”,会议将充分运用顶层专家资源,搭建国内外汽车技术领军人物交流与对话平台,共同探讨能源、环境、交通、安全等共性问题,为关键技术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方向提供高质量的政策参考。

另外,2016年的高层访谈主题为“汽车与互联网汽车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由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教授主持,以及来自上汽、东风、长安、丰田、特斯拉、蔚来、百度等企业的高管参与演讲,并就以下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互联网车企给传统车企带来了哪些影响?那么双方如何融合和协同发展?互联网造车和传统汽车企业造车在理念、开发流程和周期、成本等方面有哪些区别?互联网车企中汽车人和互联网人的文化、理念如何融合,如何分工?互联网车企在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技术路线有何不同……

据悉,SAECCE 2016总计将举办400余场技术分会,参会代表预期超过3,000人。

目前,大会预登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点击此处进行预登记)。由于本届展会主办方提升了服务内容与奖品价值,预登记观众数较上届同期已实现翻倍。同时,推荐同事3人以上观展,还可以获得移动电源、蓝牙耳机、拉杆箱等礼品,详情可联系:(010)88389199-205。

10月26-28日,让我们齐聚上海安亭的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共享这一年一度的汽车技术饕餮盛宴。更多活动详情,请您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www.saecce.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