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调查:宝马和现代用户体验满意度高

发布时间:2016-10-12
分享到
根据2016年美国J.D. Power发布的TXI的调查显示,宝马和现代两大车企在各自领域内的用户体验满意度最高。

根据2016年美国J.D. Power发布的TXI的调查显示,宝马和现代两大车企在各自领域内的用户体验满意度最高。

TXI的研究对象主要是拥有90天以上使用体验的车主,针对他们的用车体验,使用性能和人车之间的互动方面进行研究。通过各项技术对汽车的碰撞防护,舒适及便利度,驾驶辅助,娱乐,导航及智能手机网联的方面进行分析。

宝马和现代在此次的调查当中都表现强势。宝马2系列在小型高档车内排名第一,宝马4系列在紧凑型高档车当中问鼎。现代Genesis在中型高档车内排名第一,而Tucson在小型车中摘得桂冠。

其他车型方面,雪佛兰Camaro,起亚Forte,日产Maxima分别在中型,紧凑型和大型车中排名第一。

安全技术领域

在此次调查当中,汽车碰撞的防护性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得到了754的高分(满分为1000)。但导航系统却得了最低的687分。

J.D. Power driver interaction & HMI research行政长官Kristin Kolodge表示,“汽车的任何技术,最关键的是车主需要它,能够意识到并知道如何去使用它。从此次调查可以看出,虽然汽车拥有的技术增多,但由于车主并不知道如何使用甚至不知道这些技术的存在,从而他们并不会去使用这些技术。这些调查显示出的问题对于未来的市场需求给予了很大暗示。”

经销商角色

即便车主知道车子的所有技术,但这并不意味这他们会使用它。

“车主是否会使用车子的技术,经销商往往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如果经销商愿意花费时间去向车主解释及演示如何使用该技术,不仅能让车主意识到车子拥有这项技术,还能让车主懂得如何去使用该项技术,进而车主就会更倾向于去使用这一技术。因为,车主能够看到这一技术的价值所在,并且希望下一辆车能够继续拥有这项技术。通过向新车主展示新技术,经销商能够减少DTU所带来的问题,从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导航技术仅是一个领域。如果经销商能够向新车主介绍所有的技术,这将会使用户的体验度带来积极的影响。”

保险技术是与汽车安全性能相关的一个重要方面,能够帮助在事故当中减少碰撞以及车主的损失。Liberty Mutual Insurance汽车保险公司也向驾驶带有车道偏离报警,自适应巡航控制,碰撞制备系统等技术的年轻车主推出了购买汽车安全保险折扣业务。

J.D. Power保险业务处经理Jessica McGregor表示;“随着汽车保险公司向车主推出了折扣优惠,客户从而能意识到他们此项技术的存在并且知道如何恰当的去使用它。”

各个领域的满意度调查相互差距很大。大型车的满意度最高,达到了755分。而小型高档车以735分紧随其后。其中紧凑型高档车(732分),中型高档车(731分),紧凑车(727分),中型车(725分)以及小型车(706分)。

Kolodge总结到:“汽车在乎的并不是有多少技术,而是这些技术是否能很好的被应用。技术能被很好的使用,并且可以跟车完美的结合才是真正的关键。”

客户建议

根据调查结果,J.D. Power的提供了客户所提出的以下建议:

· 在买车的过程中要先熟悉汽车的各项技术,而不是在买完之后;

· 了解你的汽车安全防护是否有保障,这将减少你的保险费用;

· 根据汽车的技术类型来选择车型。如果你对于某项技术要求较高,可以考虑购买在该项技术流域做的最好的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