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成果使轮胎磨损大降60%

文章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发布时间:2016-10-12
分享到
近日,普利司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及日本内阁府,共同发表一项轮胎技术研究成果。

近日,普利司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及日本内阁府,共同发表一项轮胎技术研究成果。

他们利用高分子聚合物,使轮胎磨损速度降低约60%。

据介绍,这种材料强度高,可减薄厚度,从而能使轮胎变轻。由此,轮胎制造所需要的材料可减少,能节省资源。

这项研究是日本内阁府主导的革新性研究开发推进项目,普利司通参与其中。

随着人们对环境问题关注度增加,轮胎燃耗性能及对资源利用情况的要求,也日益严格。

为了降低燃耗,轮胎厂商一直在致力于降低橡胶材料的滚动阻力。

另一方面,若能减薄减轻构成轮胎的材料,则不仅能够降低燃耗、节省使用的材料,还能减少生产时的能耗及废弃物。

研究小组表示,此次成果“在轮胎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均有效”。要想减薄轮胎构成材料,就需要使用耐久性高的材料,而高分子聚合物便可解决这一问题。

该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东京大学教授伊藤耕三称,今后,他们将以这项研究获得的材料设计指标为基础,开发更坚固的材料,力争使轮胎实现大幅轻量化和低燃耗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