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最新一代安全气囊控制器AB12助力吉利博越斩获C-NCAP五星安全评定

发布时间:2016-10-24
分享到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年度第三批6款车型评价规程(C-NCAP)的测评结果,其中吉利博越以58.2分的卓越表现排名首位,一举斩获五星安全评定,同时刷新了2015版C-NCAP新规实施以来,SUV车型碰撞的最高纪录。

„ 助力吉利博越在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和侧面碰撞三项碰撞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 精确控制安全气囊引爆时间和安全带限力预紧时间

„ 全系标配博世电子稳定程序ESP9.1以提升主动安全

„ 配备多项驾驶员辅助功能,如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和车道偏离警告


博世最新一代安全气囊控制器AB1 2助力博越在三项碰撞试验中均取 得优异成绩

天津 — —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年度第三批6款车型评价规程(C-NCAP)的测评结果,其中吉利博越以58.2分的卓越表现排名首位,一举斩获五星安全评定,同时刷新了2015版C-NCAP新规实施以来,SUV车型碰撞的最高纪录。从安全配置来看,吉利博越全系配备了博世多项主被动安全及驾驶员辅助技术,其中博世最新一代安全气囊控制器AB12助力博越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和侧面碰撞三项碰撞试验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精确控制安全气囊引爆时间和安全带限力预紧时间

博世最新一代安全气囊控制器AB12是中国本土开发并应用于全球的首个量产项目,较前一代相比,芯片集成度更高且运算速度更快。配合前方和侧方的加速度传感器,可根据危险发生时的情况控制安全气囊引爆时间和安全带限力预紧时间,有效约束乘员和降低碰撞过程中对乘员的伤害。


吉利博越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 碰撞试验

吉利博越配备了博世前碰传感器UFS和侧碰传感器PAS。在正面碰撞过程中,前碰传感器UFS能够更快更早地感知正碰加速度信号,为安全气囊控制器提供较早较快的信号感知,使得安全气囊控制器能够在正面碰撞试验中实现精准的点火时间。在侧面碰撞过程中,侧碰传感器PAS同样可以起到更快更早地感知信号的功能,使得侧面系统预紧式安全带以及侧面安全气囊和侧面气帘的点火时刻都严格控制在8ms,为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获得满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吉利博越在正面系统的标定中,采用了预紧式安全带早于安全气囊点火的标定策略,这样安全带可以较早地点火,首先把乘员牢牢“捆”在座椅上,与安全气囊完美匹配后,达到良好的系统保护效果。在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中,预紧式安全带点火时刻比安全气囊点火时刻早2ms;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中,预紧式安全带点火时刻比安全气囊点火时刻早12ms。虽然看起来只是毫秒之差,但碰撞发生时系统保护性能提升非常巨大------安全就要争取在分毫之间。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配备博世系统化解决方案,成就卓越安全保障

除了诸如AB12这样的被动安全技术,吉利博越还全系标配了博世新一代电子稳定程序ESP9.1,帮助博越在此次测评中获得了满分加分项,有效避免在驾驶过程遇到的潜在风险。此外,吉利博越还配备了博世多项驾驶员辅助技术,例如博世全新一代77GHZ中距离前置雷达,可以实现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和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PEBS以及全球首次在吉利上投入应用的紧凑型多功能摄像头,用以实现车道偏离警告及智能远光灯控制。

如今道路安全已日益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而作为道路安全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实践者,博世始终肩负着减少交通事故的重要使命。不久前,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还获得了由C-NCAP管理中心颁发的“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十周年安全技术支持奖”,多年来在中国汽车安全技术革新及应用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获得了充分肯定与鼓励。在未来,博世将持续开发创新各类具有前瞻性的汽车安全技术,助力自主品牌在安全领域不断刷新新高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