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推动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6-11-04
分享到
据商务部11月3日消息,11月2日,商务部在深圳召开全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的相关部署,开展试点中期评估,总结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据商务部11月3日消息,11月2日,商务部在深圳召开全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的相关部署,开展试点中期评估,总结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汽车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是汽车流通体制的重要创新,有利于打破原有的品牌授权销售制度;是创新贸易方式的重要探索,有利于促进汽车进口市场充分竞争,带动汽车进口降价增量;是扩大消费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满足居民多层次消费需求。

会议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密切配合,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加强工作指导;各试点地区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工作协调保障机制,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指导试点企业积极实践,推动试点取得了良好成效,逐步形成了以“一平台四体系”为代表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建立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国际市场采购体系、贸易便利通关体系、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政府监管信息体系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运营模式,强化售后保障,提高监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试点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产品和服务两个方面都实现双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