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将成为二氧化碳减排的关键一环

作者:德尔福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11-10
分享到
对电压、效率和成本而言,少即是多。

从300-600伏的纯电动汽车,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再到体积庞大的锂离子电池,汽车行业几乎试遍了所有解决方案;然而最具性价比的莫过于广泛采用的 48V解决方案。

欧盟呼吁在2021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降低25% ,未来十年,中美两国也将进一步严格二氧化碳排放规定。

德尔福首席技术官杰夫里·欧文斯 (Jeff Owens )指出:“与高压轻度混合动力车相比,采用 48伏电压系统的混合动力汽车成本只有前者的30%,但可以实现其70%的功效。德尔福的目标是通过48V架构的最大化应用,进一步提高功效,提升整体性能。”

应用汽油或柴油发动机的48V轻度混合动力车,可将二氧化碳排放减少10%以上,并通过回收制动能量,在低转速情况下,为孱弱的起停式混合动力车提供更大的扭矩。

“如果二氧化碳排放未能达标,汽车制造商每年将面临高额的罚金。”欧文斯先生介绍道:“德尔福有能力设计高性价比的48V系统。再考虑到锂离子电池的成本、续航里程、充电设施和客户需求等因素,这种系统显然非常具有吸引力。”

48V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整车制造商可以选用小型发动机来提高燃油效率,但并不影响发动机性能。对于消费者来说,48V汽车的驾驶感受与采用常规动力总成的汽车完全相同,但动力却提高了 20% 以上。

实际上,48V汽车开起来极富驾驶乐趣。德尔福高级研究部总工程师John Kirwan介绍道:“电动马达能在绿灯起步时提供额外动力,从而提升小型发动机的性能表现。”

据 IHS《全球洞察》预测,到 2025年,48V混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将占全球轻度混动车市场的95%,几乎将是全球混动汽车总量的一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