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赛乐米塔尔发布新一代S-in motion®方案

实现中高级轿车及SUV车型的轻量化

作者: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2-10
分享到
2016年5月11日,全球最大汽车用钢生产企业安赛乐米塔尔在底特律发布了全新的轻量化汽车用钢解决方案S-in motion®,新方案专门针对中高级轿车和SUV 的减重需求。

相比目前北美市场中的主流中高级轿车和SUV 车型的基准车身, S-in motion®的中高级轿车和SUV轻量化解决方案可帮助汽车制造商实现车身结构的大幅减重。该方案对标市场上多款畅销车型,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高级轿车和SUV的S-in motion® 轻量化解决方案,已经在一些主机厂车型上被采纳和使用。作为安赛乐米塔尔在华合资公司,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VAMA”)已经批量生产S-in motion®方案所采用的部分先进高强钢钢种。

安赛乐米塔尔S-in motion®轻量化解决方案,自2010年推出后,已成功帮助主机厂大幅降低量产车型结构件的重量。此前的S-in motion®解决方案是针对A+级家用车和轻型货车。在此基础上,安赛乐米塔尔基于更丰富的车型平台,推出针对中高级轿车和SUV的新一代S-in motion®轻量化汽车用钢解决方案。

S-in motion®具有综合性价比优势

适用于中高级轿车和SUV的S-in motion®轻量化汽车用钢解决方案以极具性价比的方式实现减重,在把车身结构重量减轻20%以上的同时,保持甚至提高车身的碰撞安全性。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覆盖车型更广且日趋严格的燃油经济性和安全要求,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新的S-in motion®帮助实现大幅减重

使用当前可用牌号的钢材,S-in motion® 方案成功帮助中高级轿车减重86 kg,实现23%的减重幅度。参考即将面世的安赛乐米塔尔几款钢材牌号的技术数据,预计未来可再减重14 kg,即达到总计26%的减重幅度。

同时,安赛乐米特尔以北美市场典型的SUV车型为基准,对当前的减重方案和未来可行的减重方案进行了全面对比分析。最终的分析结论是:基准车型中先进高强钢(AHSS)的使用比例为33%,目前正在应用减重方案以53%的先进高强钢(AHSS)用量实现减重102 kg。然而,最新的S-in motion®解决方案,通过使用即将面世的几中新款材料,在先进高强钢(AHSS)的用量只占全部钢材用量51%的情况下便能实现112 kg的减重,即达到总计21%的减重幅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