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豪华品牌汽车销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上海汽车报 发布时间:2017-02-13
分享到
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周刚刚过去,不少汽车企业已经公布了今年1月的销量数据。其中,数家自主品牌车企得益于主力产品SUV的热销,整体销量呈井喷式的增长;而合资乘用车以豪华品牌为增长点;相较其他车系,日系车在新年首月的表现较为低迷。

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周刚刚过去,不少汽车企业已经公布了今年1月的销量数据。其中,数家自主品牌车企得益于主力产品SUV的热销,整体销量呈井喷式的增长;而合资乘用车以豪华品牌为增长点;相较其他车系,日系车在新年首月的表现较为低迷。

SUV带动自主品牌增长

去年,在以荣威RX5和吉利博越为代表的新品紧凑型SUV的带动下,自主品牌产品销量获得了显著的增长,而这种增势也成功地延续到了今年1月份。

上汽乘用车在新年首月赢得开门红,1月份销量达4.1万辆,同比增幅达71%。其中,荣威RX5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名爵锐腾1月份销量达到2749辆,同比增幅高达432%。

同样享受到SUV热销红利的还有吉利。2017年1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02653辆,同比增长71%。其中,跨界SUV帝豪GS连续4个月销量超过1万辆,远景SUV也已连续5个月销量超过1万辆,吉利博越则继续维持2万辆以上的销量。这三款SUV贡献了40706辆的销量,占当月总销量的40%。

据广汽乘用车初步统计,1月份广汽传祺累计销售46219辆,同比增长31.4%。其中,7座SUV传祺GS8单月销量达9418辆,占总销量的20%左右;而主力车型传祺GS4首月销量为3.4万辆,同比增长9.7%,继续位居细分市场前列。

江铃汽车今年1月销售整车21697辆,同比增长8.09%。其中,江铃驭胜品牌SUV表现优异,1月份共销售7850辆,同比大涨473%。东风风神公布的数据显示,其1月份累计销量为23047辆,同比增长12.1%,并创下单月销量新高。其中,SUV车型的销量为17713辆,同比增长35.5%。在几款主力车型中,AX3单月销量为4624辆,同比增长84.4%;AX7单月销量达10677辆,创下新的销量纪录。

豪华品牌销量再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一部分豪华品牌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有了显著的提升,有些品牌更是创下了新的销售纪录。

凯迪拉克1月在华销量达18011辆,同比增幅高达116%。这一数据使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其中,豪华中型SUV XT5功不可没。1月,XT5在全球共售出11880辆,同比增幅达51.7%,占1月份总销量的40%以上。

得益于GLC等SUV车型的热销,以及国产C级和E级轿车的表现,奔驰1月在中国市场销售58799辆,同比增长39.3%。这不仅创造奔驰在华最高单月销量纪录,而且连续47个月保持销量增长。

根据沃尔沃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8362辆,同比增长15.7%,增速居全球首位,最主要的销量支撑为国产XC60和S60L等车型。

今年1月,捷豹路虎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新车47693辆,中国市场单月销量达12813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4%,同比增幅位居其全球单一市场第二,仅次于美国市场。

日系车企整体销量滑坡

受到春节假期和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力度减半等因素的影响,今年1月份,日系车的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

据悉,丰田汽车1月份在华销量为101800辆,同比下跌18.7%;日产汽车1月在华销售119411辆,同比下滑6.2%;马自达汽车1月在华销售24994辆,同比下滑3.7%。相比其他日系车企,1月份仅有本田汽车取得了5.3%的销量增幅。其中,东风本田累计售出47869辆,同比增长0.6%,去年上市的全新思域1月累计售出11517辆,同比大涨162.8%;广汽本田1月份销售65175辆,同比增长9.1%,其雅阁(包括混动)车型单月销量达到17706辆,同比大涨105.6%。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