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论坛背景

发布时间:2017-02-17
分享到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我国2016年前三季度汽车产销量同比双双超过13%,汽车消费需求旺盛,消费环境向好。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我国2016年前三季度汽车产销量同比双双超过13%,汽车消费需求旺盛,消费环境向好。同时,1~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3.0%和100.6%。随着后续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的出台,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还将呈现上涨趋势。在恢复性增长看似火热的市场表象下,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汽车制造企业不仅面临外部更为激烈、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也面临产业变革、新技术冲击、生产方式革新等因素驱动的企业内部转型升级。

目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各国都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三维(3D)打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新突破。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逐步实施,制造业整体正在向着智能化与信息化方向转型升级,汽车行业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突破口。目前,中国汽车制造业正经历着一场重大的产业技术变革,智能制造通过制造自动化的概念更新,扩展到柔性化、智能化和高度集成化是打造汽车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

对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而言,需要运用更先进、高效、柔性、智能的生产方式,进一步提高装备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平,创新生产思路,革新生产模式,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越来越多个性化、规模化的生产需要。本届论坛围绕“智能制造与创新升级”主题,探讨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有效方法,解析智能化的加工生产方式、柔性化的生产解决方案、融合数字化和自动化等先进生产理念的优秀生产案例等内容。从产品设计到加工制造,直至后期的装配、检验、出厂,内容涉及装备、检测、装配、测试、刀具及化学品管理等多个方面,为企业在推进智能制造的进程中提供更多借鉴和参考,助力企业创新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