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式后桥转向迈向成功之路

发布时间:2017-02-27
分享到
这项技术能帮助电动车或传统乘用车大幅提高安全性、动态性能、操控性和舒适度。未来,自主驾驶和自动驾驶将保证采埃孚(ZF)AKC系统的市场增长。

·主动式后桥转向系统投产仅四年后,第十万台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AKC)下线。

·创纪录的生产量巩固了采埃孚(ZF)在可转向后桥领域的领先地位,该系统在全球乘用车上正日益普及。

·AKC代表了前瞻性的智能机械系统。它也促成了Lebring工厂由之前的车桥组装厂向采埃孚(ZF)的高科技基地之一的转型。

凭借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AKC),采埃孚(ZF)已占据乘用车主动后桥转向(RAS)的市场领先地位,并不断扩大优势。在为两个跑车平台独家量产仅4年后,该技术公司已经出产了超过10万件AKC系统。同时,7家高端汽车制造商在批量生产中也尽享了采埃孚(ZF)创新的底盘技术的优势。这项技术能帮助电动车或传统乘用车大幅提高安全性、动态性能、操控性和舒适度。未来,自主驾驶和自动驾驶将保证采埃孚(ZF)AKC系统的市场增长。


智能机械系统的范例:采埃孚(ZF)的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AKC使后桥成为乘用车转向系统的一部分,与当下和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相契合。

 

采埃孚(ZF)汽车底盘技术部执行副总裁Holger Klein博士表示:“10万台AKC系统的生产里程碑在四个方面有重大意义。首先,它说明,我们的创新技术让几乎任何车辆都能相对容易地获益于主动式后桥转向;其次,采埃孚(ZF)巩固了其在该产品领域的市场和技术领先地位;第三,安装的每个AKC单元都显示出智能机械系统在汽车工业的前瞻性潜力。最后一点同样重要,这一里程碑凸显了采埃孚(ZF)生产基地Lebring典范性的转型。”这个位于Graz附近的生产基地,迅速地从车桥组装厂成功转型为高科技机电一体化中心。目前它是公司唯一的AKC生产基地。转型不仅保有了基地原有工作岗位,还创造了新的职位。

 

两种AKC系统——为不同的后桥而设计

迄今为止生产的10万台AKC系统包括6万台中央执行器系统和4万台双执行器系统。后者包括两个单执行器,每个后轮各装配一个。该版本于2013年在保时捷911 Turbo和911 GT3的量产车型中首次亮相。法拉利GTC4Lusso也装配了双执行器版本。而其他车型,如最新的保时捷Panamera,则装配的是中央执行器系统,横置于后桥中央。该版本的AKC系统还能用于SUV,比如Audi Q7 ,还有轿车,比如凯迪拉克CT6和宝马7系等车型。所以在采埃孚AKC系统的应用上,我们完全可以预见一个美好的,潜力无限的未来。在不久的将来,采埃孚(ZF)系统将会装配在更多制造商的更多车型上,能从该系统中获益的还包括皮卡和紧凑型车。 AKC能够用于各种驱动类型的汽车——不论是传统内燃机、还是混合动力或纯电动系统。


AKC原理:采埃孚(ZF)的系统根据行驶速度提供各种响应,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以及动力性能。

 

来自AKC:更好的灵活性和更高的驾驶稳定性

当车辆低速通过狭窄的街道时,AKC系统拉动后轮使后轮转向与前轮相反。这可减少多达百分之十的转弯半径,因此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乘用车的可操控性。在较高速度下,例如在约60公里 /小时及以上的速度,和紧急闪避时,系统可以使后轮转向方向与前轮相同,借此提高方向稳定性和汽车运动性能。


工业4.0制造:位于Lebring的采埃孚(ZF)工厂及可以生产AKC,同时也具备工程研发的能力。

为明日之车准备

主机厂对AKC需求的稳步增长也基于以下事实:主动式后桥转向符合当下和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它大大提高了驾驶安全,尤其是在危险情形下和刹车制动时的安全性能。同时,它是效率极高的电子线控系统,并基于“按需供力”的原则。此外,AKC亦可作为必要的系统冗余设计,因为它甚至可以在不转动前轮的情况下使车辆部分转向。因此,采埃孚(ZF)对该产品设立了较高的销售预期。机电一体化系统产品线经理Peter Buckermann说:“我们在第一个量产年——2014年,生产了约12,000台AKC系统,而截止到目前,已生产10万件。在未来几年,我们将扩大产量,每年生产超过25万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