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拟2020年前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7-02-28
分享到
据drive网站报道,未来三年时间里,身披现代汽车徽章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会上路行驶。最近,这家来自韩国的汽车制造商向外界确认,到2020年前其将会推出能够用于公路驾驶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据drive网站报道,未来三年时间里,身披现代汽车徽章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会上路行驶。最近,这家来自韩国的汽车制造商向外界确认,到2020年前其将会推出能够用于公路驾驶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现代汽车宣布的自动驾驶系统将会应用于其旗下品牌中大多数经济型产品,这些汽车产品最终可以在不需要驾驶者输入任何指令的情况下自动行驶。

然而不同于其他竞争者的是,现代汽车在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中设置了部分附加性警告。来自这家公司的高级研究工程师Byungyong You 在接受Drive网站采访时表示,现代汽车自动加速系统的初始版本将会实现加速、制动、转向、改变车道等功能。而且在一个延长时间段内,该系统可以自动检测车辆前方存在的任何障碍物,但这种自动驾驶系统只能在公路上行驶时使用。

这位工程师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首先在公路实现自动驾驶,然后再逐步扩展到城市道路条件下的自动驾驶”。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实现在公路上自动驾驶,到2030年时,实现在城市道路上的自动驾驶”。

这位工程师还解释称,对于一般性的交通管制公路,加上其相对较少的交通红绿灯和十字路口,可以很容易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成功校准。但他也警告称,甚至是在下一个十年,现代汽车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也只能在理想天气条件下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而且所行驶的路面上要有清晰的车道标识。

汽车行业将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定义为5级,其中level 5级为最高级别。在达到level 5级水平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将不再需要方向盘,而且也能够在任何道路和任何条件下行驶。这位工程师希望到2020年时,现代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应用于公路驾驶行驶中,其自动驾驶能力将会处于level 2- level 4级别”。

据了解,level 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不能被用于所有道路,而这位工程师预期,到2030年时,level 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所有道路上行驶——但仍有一些限制。

他继续表示:“这里面存在一些差异,level 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仍然会受到天气状况和道路状况的限制”。

“我们可以设定一些约束限制,但是level 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不会受任何约束”。

当被问及现代汽车level 5级别自动驾驶系统(技术上,达到这一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取消其车内方向盘)的问题时——他回答称:“我不太清楚,我们的目标是level 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但还没有设定具体的时间表”。

尽管福特汽车公司已经宣布,到2020年时,其将推出一种达到level 4能力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并用于搭乘共享服务。现代汽车还没有正式提出与竞争对手针锋相对的大胆主张。不过,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提出的战略似乎也大同小异。

对于这种自动驾驶汽车的最初推出,他表示:“我们计划在海外和国内市场出售这种用于共享车队的自动驾驶汽车,但还不会涉及到大规模的生产模式”。

他进一步表示,在销售之前,现代汽车将会在公共道路上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同时,还将会最先在其价格最贵的的雷克萨斯车型上配置这种自动驾驶系统——在更多经济型现代汽车产品上进行配置之前,这种做法也可以被视作是一种完美搭配。

这位工程师表示:“我们刚刚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了测试,未来还计划在韩国和美国,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海外地区进行测试”。

“现代G90和G80将会是具备这种技术特点的首选车型,然后再向其他较低水平的车型延伸。我认为这种汽车首先将会被生产,但是还没有做出正式的决定”。

尽管现代Genesis G90是一款四门轿车车型,且只向海外市场销售。而G80车型目前在澳大利亚市场被称作现代Genesis 。据了解,其官方名称将会在今年改变。此外,现代Ioniq混合动力电动车和纯电动车已经被选定在位于韩国南阳的现代测试基地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这位工程师表示:“我们首先在南阳(Namyang)测试基地开发了一款自动驾驶燃料电池出租车,这款新车型已经在数月前被完成,它是基于现代Ioniq混合动力电动车和纯电动车的基础开发的”。

现代在2010年时开始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主要以其最新版本的Ioniq混动车为基础。这款自动驾驶汽车包括3部激光雷达,三部普通雷达和两台照相机。这些设备被用于检测各种驾驶情况和道路危害。

现代汽车曾在去年的洛杉矶车展上展示了其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Ioniq概念车。

这家公司当时曾发布声明称:“这是少数正在进行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一辆,它的前保险杠上有一个隐藏的激光雷达系统,而不是安装在汽车车顶上。因此,这款车型看上去与其他汽车非常相似,也不会让人们认为它是一个高中学生们的科学研究项目”。

“通过使用更少计算机能力的目标,现代汽车也正在开发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操作系统。这种做法将会产生一个成本更低的自动驾驶平台,而这种平台未来可以被安装在现代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经济型车型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