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前瞻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作者:邢桂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01
分享到
汽车制造业零部件众多,形状各异,使得加工方式也是千差万别,要加工出高质量、高精度的汽车零部件,装备供应商起到的关键作用不容忽视。

2010年,汽车市场强势回归,强烈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共同发展,作为重要的零部件加工设备机床,成为整车和零部件厂商实现增效降本生产最关注的重点之一,作为机床界的盛会——CIMT2011强势来到众人面前,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观看世界知名机床供应商给大家带来了哪些先进的解决方案。

零部件制造解决方案

德马吉的卧加系列加工中心是专门适于箱体部件加工的生产线,DMC-H系列机床以其“高转矩”、“高可靠性”、“长寿命”及“全面适合各种夹具的解决方案”而著称。专有的适于恶劣工作环境的温度精度补偿系统、网络解决方案、油雾分离装置及生产线解决方案等选项,可以适应各种生产线的应用需求。节能、环保和轻量化更是德马吉机床设计的特点,不但可以满足汽车行业的需求,甚至有些机床可以把多余未用的能量回馈于电网。

提到加工箱体部件的卧加中心,不得不提到美艾格工业自动化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AG”)的由XS 211 C系列卧式加工中心、CFV 800 E系列立式加工中心以及机械手组合而成的专门针对汽车行业应用的自动化加工单元。采用机器人自动传输工件并自动上下料,实现了设备的无人值守,并大幅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及稳定性,对于异型及重型工件,其加工优势更为突出。该生产线主要用于铝、钢或灰铸铁加工,典型工件有缸体、缸盖、阀体、变速器及离合器箱体等。

STAMA公司执行总裁Achim Feinauer博士说道:“多年来,STAMA公司以及我们的交钥匙工程项目一直专注于汽车工业,重点集中于汽车零部件的1~3级供应商。STAMA公司主要为刹车制动件、转向系齿轮室、转向节、油泵、水泵、汽/柴油喷射泵、喷油器、共轨管、涡轮增压器和底板等零件的生产提供解决方案。”

STAMA公司的TWIN技术解决方案,可提供4种不同的轴距:分别为266 mm、320 mm、400 mm和600 mm。由于其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这四种轴距的主轴中高达80%的零件是通用的。因此,高可靠性的易于采购的零部件使得客户获得更高的收益。对于较小的零件,STAMA公司提供2×2主轴技术——即四主轴技术。其200 mm的轴距离最适合于制动主缸体、ABS外壳和齿轮的生产。

更加贴近客户

贴近客户,为客户提供创新的、先进的解决方案是每个机床供应商的追求目标。MAG销售总经理杨正宇先生说道:“对于一个机床企业来说,占领市场必须依靠创新。技术的创新是MAG在2007年完成整合之后的主要发展点,在立车上附加滚齿功能,用于大批量盘类零件的加工,是MAG技术创新的一个体现。自2010年MAG收购了桑普坦斯利的滚齿机床部分,MAG就进入了齿轮加工领域,通过改进,MAG现在拥有了集车、铣和滚齿为一体的复合型机床。

为服务中国以及整个亚洲市场,加大产品本土化的步伐,2009年,MAG完成了长春工厂从合资厂到独资厂的成功转型,并扩大了厂房建设,新工厂在2010年正式投产使用。MAG建立长春新工厂旨在在中国打造一个卓越的制造中心,为用户提供达到MAG全球质量标准的优质产品,并将其建成为MAG在中国的动力总成技术中心。”

面对汽车工业日益复杂的要求,STAMA公司所做出的回答是其PEPS®所提出的一个公式。在这里,PEPS®的含义是指“性能效益/平方米”。STAMA公司的PEPS®解决方案,不但要以特定的质量,准时解决产量问题,而且还包括所有的投资成本、空间和能源要求,甚至还包括服务能力和技术可靠性,这些对于STAMA公司的加工中心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

STAMA公司在中国设立了两个零备件仓库,一个设立在天津,另一个设立在上海。6名中国技术人员组成的服务队伍,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使加工中心故障尽快排除重返生产岗位。在特别紧急的情况下,STAMA公司可特别指派德国专家立即前往中国,到现场支持中国的技术服务团队对机床进行检修。

德马吉中国区关键客户经理丁志宏先生认为:没有好的技术和服务,就不可能征服市场。德马吉的理念是为客户提供“最好的设备+最好的技术+全方位的持续服务”。汽车行业目前都在追求单件成本的降低,德马吉的理解是:利用“高质量、高效率以及超长的服役期限”来降低零部件制造过程中的单件成本。“德马吉机床的稳定性和高精度”为客户带来产品在市场中的卓越竞争力。

亮相CIMT 2011

一直以来,CIMT都是机床供应商竞技的舞台,创新、先进、高效率和高精度的产品为客户提交了一份份合格的答卷。

CIMT 2011,STAMA公司带来了其世界上最高性价比的TWIN双轴解决方案,该机床的主轴间距为600 mm,适合于大中型零件的加工。该机床将两个第5轴转台与旋转桥——即第4轴组合在一起。这类机床是专门为加工生产万向节或转向齿轮室一类的底盘零件而设计的。事实上,由于其工作区域较宽,开度大,工件的装卸非常方便,既适合于操作员的手工操作,也适合于机床的自动化作业。TWIN机床的高功率/高速度双主轴系统,允许其对4个工件进行同时加工,从而可达到双倍的工作效率。STAMA公司的旋转轴由最先进的元件组成,可确保该加工设备达到最高生产效率。

MAG的XS 211 系列卧式加工中心拥有60 m/s

的快进速度,1 g 的加速度,16 000 m/s的主轴转速,发那科的数控系统,特别适用于铝、钢或灰铸铁材料的加工,典型加工工件有缸体、缸盖、阀体、变速器和离合器箱体等,可以满足汽车制造业更高、更为严格的生产需求。

自2005年开始,MAG成功的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五菱”)提供了第一条生产线,该生产线始终保持每周七天、每天24 h满负荷工作。该生产线的高性能及设备的高可靠性极大推动了通用五菱公司的成长,而MAG也因此得到用户的青睐,获得了优秀服务供应商殊荣,最终达到与客户双赢的目标。 MAG成功为通用五菱柳州工厂提供了国内最大的一条汽油发动机缸体、缸盖生产线,该生产线产能为350 000件/年,由104台卧式加工中心组成,机床型号为XS 211及XS 321。在此成功经验的基础上,MAG动力总成公司又为通用五菱二期青岛工厂提供了相同型号汽油发动机生产线,该生产线产能仍为350 000件/年,由100台卧式加工中心组成,机床型号为XS 211及XS 321。

CIMT期间,德马吉无论从展出机床种类、高科技技术,还是展出规模,都会给所有的来访者以震撼。并且还会专门安排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主题介绍和成功案例,与专业客户共同探讨市场和技术的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