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信息安全被提上日程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7-03-08
分享到
随着智能网联系统在汽车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汽车安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汽车本身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汽车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又一大关注点。

随着智能网联系统在汽车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汽车安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汽车本身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汽车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又一大关注点。近日,专注于智能汽车驾驶安全的360车联网安全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发布国内首份《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建设最佳实践报告》,提及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建设构架,并首次将车联网安全等级与未来的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对接。

据介绍,万物互联时代,汽车已经变成名副其实的智能终端设备。汽车的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互联网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感器控制系统、软件漏洞都有可能成为新的风险点,黑客针对汽车发动大规模攻击可能性增大。

专家预测,在未来2-3年,车联网将会成为所有车型的标配,而那时随着智慧交通的广泛应用,车车间通讯,汽车与交通基础设施间的通讯,汽车内部的行驶和车主隐私等数据,都会成为潜在的被攻击对象,车联网安全问题可能会爆发式增长。目前,丰田、通用等车企已经把汽车信息安全提上日程,从生产源头上把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