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来福临中国工具磨削机床部 销售总监俞知明先生:在竞争中超越自我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6
分享到
在瓦尔特看来,技术的进步、效率的提升以及企业的成功,这一切都是与客户的期望、市场的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的。

AI: 工具磨床的主要加工对象是切削工具,而切削工具的品种繁多,刀齿复杂,磨削精度也要求很高。请介绍一下,贵公司在工具磨床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优势产品?

俞知明先生:创建于1919年的瓦尔特基于在金属切削刀具和刀具服务的经验,于20 世纪50 年代初开始研制工具磨床,并于70 年代发明世界上第一台CNC 工具磨床。到目前为止,瓦尔特在CNC 工具磨床领域,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43%。

在瓦尔特的五轴CNC 刀具磨床系列中,Helitronic Power 用来生产和修磨刀具以及带有复杂几何形状的产品部件;HelitronicVision 五轴全部采用直接驱动,主要用于高精度刀具的生产;Helitronic Mini Power 带有专利的龙门设计,是小零件磨削机床高性价比的最佳选择。

现代5 轴联动数控机床几乎都能够满足各类复杂刀具的加工,但由于各公司所开发的应用软件不同,使得加工工艺的步骤较为繁琐,最终导致加工效率的丢失。针对此现象,瓦尔特最新推出了Tool Studio(刀具成像软件)。该软件涵盖了各类刀具的加工模块,并给予用户自由定义的空间,软件的灵活性和开放性是目前市场上同类设备不可比拟的。

AI: 中国机床消费量近50%的份额是由汽车工业占有的,能否针对中国汽车行业的特点,来谈谈汽车制造业用户应如何选择适用的工具磨床?

俞知明先生: 在控制刀具自身费用的同时,合理使用刀具也是降低加工成本的一条有效途 径。我们看到,汽车制造业用户的消费观正逐渐趋向理性化。用户对所选择的产品不仅从技术、质量、功能和价格上去进行考评,对于供应商在服务上的要求和所能提供的保障也越来越为重视。

现在,数控机床大都采用模块化设计,要想掌握机床的操作已不是件难事。单是刀具作为被加工的最终产品,我认为,操作人员对于刀具的认识和理解仍然十分重要。如何确保加工出来合格的刀具,操作者不仅要具备专业的刀具知识,同时还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AI: 刀具市场不断推陈出新,为了提高效率,复合加工刀具应运而生。作为工具磨床的技术先锋,贵公司将如何积极应对刀具市场的发展和变化?

俞知明先生:复合刀具的出现淡化了传统的铣、钻、铰等不同切削工艺的界限,成为当前提高加工效率的有效途径之一。由于复合加工刀具减少了加工工序,有效节省了换刀时间,从而可以大大降低刀具的管理成本,在汽车制造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顺应市场的需求,瓦尔特以刀具市场的前景为出发点,推出可加工复合刀具的成型刀具加工软件包。由于其兼具通用性和灵活性,在市场上得到广泛应用。

AI: 作为非生产设备的工具磨床,在CIMT 期间将有多家国外公司携带价格相近,性能相似的产品来角逐中国市场。对此您有何感想?对于中国市场的业务拓展,贵公司有何策路和行动?

俞知明先生: 竞争会让市场变得更加规范。为了保持持续的市场竞争力,机床供应商不断优化产品范围,纷纷拿出最优质的服务。有序的市场竞争,不仅促进了制造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让用户的投资变得更加理性。

为了加强中国市场,近年来我们在客户服务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无锡仓库近300 万人民币的库存,确保了及时交货;服务团队进一步扩大,8 位训练有素的服务人员都曾在德国总部进行过系统的培训;客户演示中心的启动,则进一步完善了我们的服务体系。

作为工具磨床行业的领导者,瓦尔特每年都有新产品推出。CIMT2007 期间,我们将携瓦尔特的最新机型——Helitronic BASIC经济型5 轴数控工具磨床前来参展。此机床延续了HelitronicPOWER 的设计理念,并经过进一步的合理改进,是CNC 刀具加工的入门级机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