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迪泰克携多种创新型产品和系统亮相2017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7-04-12
分享到
国际技术公司和工业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康迪泰克即将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Auto Shanghai 2017)。展会将于4月21日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届时,大陆集团康迪泰克将展示个性化半透明表皮材料、高效静音流体解决方案和轻量化减振器等产品及系统,亮相4.2号馆4B F101展台,为客户带来超越橡胶的智能解决方案。
  • 半透明装饰材料Acella Hylite能够实现特殊照明效果
  • 应用于电动汽车的胶管和管路总成以及旨在实现降噪的流体解决方案
  • 轻量化减振部件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国际技术公司和工业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康迪泰克即将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Auto Shanghai 2017)。展会将于4月21日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届时,大陆集团康迪泰克将展示个性化半透明表皮材料、高效静音流体解决方案和轻量化减振器等产品及系统,亮相4.2号馆4B F101展台,为客户带来超越橡胶的智能解决方案。


智能表皮材料:半透明装饰材料Acella Hylite能够实现特殊照明效果


应对挑战:胶管开发人员将油冷却管路的重量成功减轻25%,同时将抵抗负压和超压的性能提高50%


消音器能消除涡轮增压器常见的噪音降至人耳听不见的水平


康迪泰克开发应用于特定领域的减振器,针对不同用途精确设计减振器质量和重量


康迪泰克还开发了全球第一款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型制成的减振器支座,该产品用于乘用车底盘和前后桥

Acella Hylite营造个性照明效果

汽车内饰材料集成数字功能的话题正在引起客户越来越多的关注。照明集成是这方面发展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半透明装饰材料Acella Hylite能够实现特殊照明效果,用途广泛,例如可用作车门的背光源。各种不同光源可以创造个性化的色彩效果或照亮警告信号。

“半透明表皮材料是为汽车内饰柔软表皮赋予个性化特色和新功能的关键 。 ”大陆集团表皮材料部门负责人Jens J u nemann表示。透光材料能够利用不同光照类型创造新的光亮设计不仅着眼于材料本身而且顾及其周边环境。因此,结合不同颜色、结构和纹理可设计出新效果。此外,颜色和光源强度能够实现不同效果,迎合特定情绪。驾驶室内环境也因此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或者驾驶状态进行调整。

若将表皮材料与不同照明技术相结合,可根据昼夜节律、天气状况及环境光线改变背景照明,而局部照明则可以利用光色和强度营造不同氛围。司机和前座乘客区域以及汽车后座区域也可单独照亮。此外,还可针对不同活动,例如驾车、阅读、睡觉、制冷等设置不同照明强度。这样内饰可根据具体环境和驾驶状况作出改变。

应用于电动汽车的胶管和管路总成以及旨在实现降噪的流体解决方案

康迪泰克展示的解决方案能够提高电动汽车的电池组工作效率,延长续航里程及提高电池组的使用寿命。为实现这些目标,采用精密的热能管理系统,对胶管和管路总成的要求更加苛刻。康迪泰克已经为电动汽车厂商提供了相应的冷却系统解决方案。对于电动汽车厂商而言,这些解决方案易于装配,确保电池模块不会过热,同时提升了电池组使用寿命,使终端用户对车内温度舒适度的需求丝毫不受影响。

康迪泰克还着力开发从源头上消除汽车噪声的解决方案。通过设计合适的内部流动路径以及创造共振空间,康迪泰克能够将众所周知的物理定律应用在流体输送管路的消音器上。通过利用特殊的测量和评估流程,工程师们通过识别车辆的特有的问题,通过设计消音器内部合适的结构来解决。例如:在涡轮增压管降噪方面,根据车辆定制开发的涡轮增压管能够满足紧凑的发动机空间,最高耐受220°C温度和2.6巴压力,兼顾了便捷安装的快速接头和管路总成的成本优化。

涡轮增压管总成由一根具有出色柔性的胶管与一根采用聚酰胺材质的塑料管组成。胶管部分能够抵抗发动机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大部分位移。采用高性能聚酰胺材质的塑料管,重量比钢管减轻高达15%。在涡轮增压器与中冷器之间的热端安装有一个消音器,用来降低噪音。消音器是专为特定车辆而定制,它能消除涡轮增压器常见的噪音降至人耳听不见的水平。此外,康迪泰克还开发了用于降噪的无源部件,为客户提供尽可能的定制化要求。

减振部件走在轻量化开发领域前沿

轻量化设计是汽车行业的一大趋势。玻璃纤维增强型聚酰胺正在越来越多地取代铝制零部件。此类材料可减轻车重,意味着油耗减少。康迪泰克是业内推动开发此类轻量化解决方案的重要力量之一。2016年,该公司的轻量化零部件获得多项国际大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康迪泰克揽获美国塑料工程师协会(SPE)汽车创新奖(底盘/硬件类)。康迪泰克还凭借全球第一款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型聚酰胺制成的减振器支座获奖,该产品用于乘用车底盘和前后桥。

康迪泰克第一款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型聚酰胺制造的后桥变速箱横梁,其重量比压铸铝版本最高减轻30%。与此同时,该部件还具有最佳强度,有效减小振动和噪声,并且提供高碰撞保护水平。

超轻型NAG 3变速箱适配器是康迪泰克的另一款获奖产品,该产品专为高档乘用车开发。该部件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型聚酰胺,重量比过去使用的铝制版本减轻55% -- 功能不变。该部件安装在汽车变速箱与底盘之间的动力传动直连管线内 , 耐受这些部件重负载的同时,性能稳定可靠。

此外,康迪泰克正在开发用轻量化部件取代钢制部件的新解决方案。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该公司将展示一款后桥托架的开发模型。该部件重量比钢制版本减轻20%左右,材料刚度不变。仿真试验证实此款新部件性能可靠。“我们因此能够进入轻量化设计领域的全新发展阶段 。 ”康迪泰克振动控制系统中国研发负责人Jim Vance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