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响应市场需求,不断开拓新客户

访住友理工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兼COO松井徹先生

作者:陈芳芳 发布时间:2017-04-19
分享到
2017年4月18日,住友理工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住友理工”)携旗下减震器、软管、发动机罩、驻波隔板、头枕、扶手、密封垫等一系列高质量产品首次亮相上海车展。本刊记者有幸采访到住友理工代表取缔役社长兼COO松井徹先生,分享住友理工在汽车市场的强劲表现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2017年4月18日,住友理工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住友理工”)携旗下减震器、软管、发动机罩、驻波隔板、头枕、扶手、密封垫等一系列高质量产品首次亮相上海车展。本刊记者有幸采访到住友理工代表取缔役社长兼COO松井徹先生,分享住友理工在汽车市场的强劲表现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住友理工自主研发的纯橡胶制压力传感器(SR传感器)首次在国内展出,足以看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该传感器内藏在汽车座椅下,能够更加自然地测量出座压和心跳。

住友理工成立于1929年,总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已在23个国家设立了106个基地。目前,以中国、欧洲、亚洲、美国以及日本为5大基地,住友理工建立了完善的产品研发与供货体制,其产品也得到了众多用户的一致认可。在不断扩充现有事业的同时,住友理工也在积极推进新市场和新领域。

1995年,住友理工在天津成立了东海橡塑(天津)有限公司,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中国业务。之后随着中国业务的不断扩大,住友理工高瞻远瞩,及时响应市场需求,于2011年在中国嘉兴成立了技术中心,旨在运用自主研发的高分子材料技术与精益求精的综合评价技术,为本土汽车制造商提供安全、安心、舒适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

伴随着以汽车厂商为首的开发环境和生产体制的改变,全球同一品质、稳定供应方面的需求不断增长,住友理工瞄准时机寻求转型升级。2014年10月1日,“东海橡胶工业株式会社”更名为现在的“住友理工株式会社”,为构建世界通用的品牌力,进行了巨大的转变。

据统计,2015年住友理工的销售额达4245亿日元,其现有业务实现了持续稳定的增长。2016年,住友理工开始实施“2020Vision”计划,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5300亿日元的销售额。Vision主题设定为“着实成长”和“体质强化”,把“环境技术强化”、“生产的创新”和“新客户的开拓”三点作为经营战略,为实现2029年公司创立100周年之际全体总营业额达到1万亿日元而努力。

谈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松井徹先生高兴地告诉我们:“毋庸置疑,我们非常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我们希望借助上海车展这一优质平台,将住友理工先进的技术以及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展示给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汽车制造商,同时也可以面对面与专业观众和采购团深入交流,及时了解本土用户的需求,寻找更多的合作和发展机遇,共同为节能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住友理工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兼COO松井徹先生

住友理工首次亮相2017上海车展

减震器

2015年,住友理工的减震器产品在世界市场占有率达24%。凭借独特的高分子材料应用,住友理工的减震器兼顾了柔软性、减衰性以及高可靠性,该产品通过高效吸收来自发动机和路面的震动,大大降低了车内噪声,保障了更为舒适的车内环境。2013年,住友理工收购了德国优质的减震器厂商Anvis公司,强强联合,扩大了原有的生产体系,能够不断满足更多用户的实际需求。松井徹先生说道:“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车内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对减震性能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住友理工的减震器产品保持着全球第一的市场占有率。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以技术革新为基础,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在提供高质量产品与服务的同时,兼顾安全、舒适、环保。”

松井徹先生还特别提到,在橡胶轴衬内封入液体,以强大的缓冲力与最佳的弹簧常数兼顾乘坐舒适感与操纵稳定性。

软管

住友理工的汽车用软管优势在于橡胶和树脂材料调配技术,它具有卓越的耐热性、振动冲击吸收和轻量化特点,广泛应用于从引擎周边到油箱周边等各个部位。随着主机厂的零件和平台通用化的不断推进,零部件制造厂商不能只局限于零件单体,还需要进行系统的开发和提案。为此,2013年,住友理工收购意大利软管厂商Dytech公司,充分利用双方的技术优势,旨在为用户提供模块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密封垫

住友理工凭借精密橡胶成型技术和独创的品质保证质量,实现了密封材料的稳定供应。2008年,住友理工开始与丰田合作共同开发电池垫圈,在燃料电池(FC)制造的最后工序中,通过使用橡胶调配技术、具备自我粘和性的垫圈,实现了各种发电配件的一体加工,成功生产出了可稳定发电的电池。凭借这一维持氢气和氧气的流路、提高所生成的水的排水性的电池垫圈的开发,实现了FC堆栈的高性能化和小型轻量化,并且通过将实现了从低温到高温的广阔温度范围中的长期密封性的高功能橡胶与汽车减震器等的产品开发中培育的精密加工技术相融合,确保了FC的长期可靠性。

隔音产品

住友理工的隔音产品(发动机罩和驻波隔板)使用了兼顾耐热性和吸音隔音性的聚氨酯材料,能够阻断噪声源、保持车内安静的驾驶环境,即使在高温引擎部位,也能实现卓越的防音性能。

内装品

对于直接接触用户身体的汽车内装品,除了考虑安全功能外,确保满足感官的舒适性也是重要的一部分,住友理工能够提供冲击吸收性出色、质地舒适的头枕和扶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