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汽车零配件商看好中国市场 上海车展秀技术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7-04-27
分享到
2017上海车展不仅是国内外汽车整车厂的舞台,也成为全球主流汽车零配件商的秀场,舍弗勒、吉凯恩、威伯科、海拉、爱信精机等世界主流零配件商都带来最新研发的科技以及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

2017上海车展不仅是国内外汽车整车厂的舞台,也成为全球主流汽车零配件商的秀场,舍弗勒、吉凯恩、威伯科、海拉、爱信精机等世界主流零配件商都带来最新研发的科技以及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涉及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汽车科技发展的最新领域,同时这些主流零配件商高管在接受采访时均表达了对中国汽车及相关市场的看好。

舍弗勒为中国本土车厂打造新能源车模块

“在未来十年中,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将彻底改变个人的交通出行方式。预计到2025年至2030年间,全球混合动力车及纯电动汽车的产量将占汽车总产量的一半左右。”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对第一财经记者说,他指出,这一发展趋势也体现在中国市场。在政策法规的推动下,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凭借技术专长,舍弗勒为这一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上海车展展出的高压混合动力模块是舍弗勒为中国本土整车厂量身定制的一款产品。当配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上时,该混合动力模块可实现50km的纯电续驶里程,提高至少70%的燃油经济性。在纯电驱动模式(EV模式)下,车辆最高车速可达135km/h,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8s。首个搭载舍弗勒P2混合动力模块的整车项目将于2017年底实现量产。

舍弗勒近年在中国的业务量增长较快,2016年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营业额从2012年7亿欧元增长至2016年的17亿欧元,复合增长率达到24%。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对第一财经记者介绍,目前舍弗勒已与中国多家整车企业进行合作,如长安汽车、上汽集团、长城汽车等。

海拉地毯式迎宾灯照明系统发布

全球车载照明领先企业海拉则在上海车展带来了其研发的最新解决方案——地毯式迎宾灯,它的LED模块被固定在前轮后方的车门槛板上。

地毯式迎宾灯照明设备的光线非常明亮而清晰,可朝同一方向均匀投射,照射范围超过四米,这让车辆在幽暗停车场内拥有了非常好的辨识度。车主只需轻按车钥匙上的按钮,炫丽夺目“光幕式”车灯可照亮车身两侧的道路,为车主指引方向。目前宝马7系已经应用了此照明系统。

爱信推“车辆运动集成控制”技术

世界500强之一、日本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爱信集团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展示了在“自动驾驶”领域里着力开发的“车辆运动集成控制”以及“自动泊车”的两个技术。

爱信的车辆运动集成控制,是指先检知车辆的位置、状态等相关信息,然后在紧急时判断出制控车辆的最佳方法,最后对动力总成、转动以及制动发出指令。今后爱信将持续推进开发,提升疲劳驾驶警告性能和紧急时规避风险的性能,为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和高品质驾驶感作出贡献。在解决停车场“停车烦”的问题,爱信目前着力于研发改进为实现专用停车场无人化的“自动泊车”技术。

爱信精机株式会社的社长伊原强调爱信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未来,爱信精机将为实现零排放而进行的“电动化”与“EV·FCV”的开发。爱信在优化现有产品的同时,将努力开发单电机混合动力变速箱并争取尽早投入市场。另外,爱信也会加速EV/FCV的核心产品电机和变频器的开发,扩大动力总成的产品系列。

威伯科展示模块化制动系统平台

全球商用车配套龙头公司威伯科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重点展示了实现商用车自动驾驶目标而研发的各种创新技术和功能。包括制动系统、模块化自动机械变速箱控制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空气管理系统等多个领域。

作为业界首个ABS系统,威伯科ABS其电子控制系统(EBS)也是业界首个标准EBS系统,并可用于纯电动和混合动力驱动的商用车,实现优质的能量回收。

威伯科另一项在上海车展展示的模块化制动系统平台mBSP(TM)可使商用车制造商在全球各地根据当地市场要求实现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电子制动系统EBS之间的快速互换,实现精益化生产。作为业界同类产品中领先的平台,mBSP将有力地促进未来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在商用车上的应用。

“车辆的智能化最终朝向无人驾驶,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全球的趋势,中国也在其中。”威伯科亚太区及中国区总裁于素杰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说,目前商用车单车装车率在欧洲大概是在1700美金左右,中国只有200多美金,意味着即使是车的产量不增加,中国相关业务增长的空间也至少有7到8倍,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个空间可能会更大。

吉凯恩将在上海实现eDrive年产量100万单元

吉凯恩在上海车展期间宣布了其中国合资企业将在上海工厂进行最新电力驱动(eDrive)技术的生产,预期到2018年中国将成为吉凯恩顶尖电动传动系统的全球生产中心。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动车市场,吉凯恩预计,其中国合资企业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将于2025年前实现eDrive年产量100万单元。

吉凯恩传动系统首席执行官Phil Swash先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希望跟吉凯恩携手合作,借助我们顶尖的eDrive技术开发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车。在中国,车辆电气化发展相较全球其他市场更加快速,因此,吉凯恩与纳铁福把中国市场打造成为专注eDrive系统开发与制造的生产中心,是明智之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