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世特助力未来自动驾驶

作者:陈芳芳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6-09
分享到
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领先的转向及动力传动系统供应商耐世特携多项创新技术亮相上海车展。作为资深的系统集成专家,耐世特通过模块化、定制化的设计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便捷、舒适的车辆布置,当然这也得到众多用户的一致认可。

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领先的转向及动力传动系统供应商耐世特携多项创新技术亮相上海车展。作为资深的系统集成专家,耐世特通过模块化、定制化的设计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便捷、舒适的车辆布置,当然这也得到众多用户的一致认可。

耐世特全新的线控转向技术、静默方向盘TM(Nexteer Quiet Wheel™ Steering)和随需转向TM系统(Nexteer Steering on Demand™ System)首次亮相中国市场,这些面向自动驾驶的创新技术不仅有助于进一步增强驾驶安全性,更大大改善了驾驶员的舒适与操控体验。

线控转向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在转向管柱和车轮齿条上安装执行器,通过中央计算机收集数据并传输至转向系统,再由转向系统将数据转化为机械转向功能,实现转向。线控转向技术的基础是电动转向系统,而ADAS和自动驾驶中的许多功能都是通过电动转向系统来实现的,如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泊车辅助和车道偏离警告等等。

耐世特静默方向盘™系统,恰如其名地在自动驾驶过程中消除方向盘快速转动带来的安全隐患,增强驾驶员的安心感。无论是坑洼道路还是连续过弯,方向盘的颤动和回正再也不会来打扰人们的驾驶了。配备静默方向盘™系统的车辆还可搭载“完全可收缩式”转向管柱,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自动收缩至仪表板内,从而增加可用空间并提升驾驶舱舒适度,使驾驶员可以从事其他活动。

智能的驾驶体验,并非把方向盘的控制权完全交给车辆,而是能够让驾驶员在手动操控和自动驾驶之间进行更安全、更直觉的切换。这正是耐世特随需转向™系统大放光彩之处——它不仅能够随心地在驾驶员人为控制和自动驾驶控制之间切换,还能够让驾驶员随心定制多个驾驶模式,包括运动模式、舒适模式以及手动操控模式。在个性定制模式下,驾驶员更可自行设定助力轻重、虚位大小、路感反馈等,让操控体验与众不同。驾驶员只需转动方向盘传递意图,就能体会到媲美纯正机械转向系统的利索操控感受。

凭借动力传动领域的工程能力,耐世特还为用户带来了具有更舒适驾驶体验、更好操控性能的旋锻轴杆半轴、滚珠花键轴杆、改进型无抖动三销节和紧凑型三销节等。

未来,耐世特将不断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和自身优势持续创新,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因为耐世特始终坚信,持续强有力的研发投入将会使得耐世特在竞争中始终保持世界领先的地位。(文/陈芳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