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萨塔携手Quanergy引进固态激光雷达

作者:潘景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6-09
分享到
森萨塔携手Quanergy引进固态激光雷达亮相2017上海车展。在本次上海车展,森萨塔不仅带来了他们已经在全球成熟应用的胎压传感器和国六阶段OBD传感器。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森萨塔携手Quanergy带来了一款首次在国内亮相的3D固态激光雷达——S3固态激光雷达。

森萨塔携手Quanergy引进固态激光雷达亮相2017上海车展。在本次上海车展,森萨塔不仅带来了他们已经在全球成熟应用的胎压传感器和国六阶段OBD传感器。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森萨塔携手Quanergy带来了一款首次在国内亮相的3D固态激光雷达——S3固态激光雷达。这款远距离、高精度、低成本的固态雷达将会更加广泛的应用在中国市场当中,从而推动国内的自动驾驶、辅助驾驶发展。

S3固态激光雷达是一款真正的全固态激光雷达,内部不采用任何机械式结构,以增强其可靠性、持久性和灵活性。不仅体积精巧,且拥有简洁的设计,在确保性能的同时,也保证设计美学和空气动力学方面同样占据领先优势。

早在2016年,Quanergy就在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全球第一款S3固态激光雷达。随后,森萨塔与Quanergy两家公司达成了协议:Quanergy负责固态激光雷达的前期技术研发,森萨塔负责激光雷达的可制造性设计、工艺开发,以及在交通运输领域的独家生产、推广和销售。而且Quanergy在2017年CES上汽车智能领域获得了“最佳创新奖”称号,凭借其独具匠心的创造力,今后,森萨塔-Quanergy将为整个行业提供值得信赖、高性能和低成本的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森萨塔-Quanergy的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与传统机械激光雷达不同的是,S3 内部没有任何旋转机械部件,而是用电子扫描代替机械部件。采用集成电路上的感应晶片扫描各个方向,以30 Hz扫描频率,0.1 º的角分辨率对周围进行扫描,在一秒钟内生成50万个数据点,完成实时3D绘图和目标检测,通过追踪和分类来进一步帮助实现自动驾驶,而且在不同天气条件下同样具有高稳定性。

预计在2020~2022年,S3将能达到最大150 m的探测距离;120 º的水平视角以及10 º的垂直视角;测量精度将可达到2~4 cm;可调扫描精度最小可达0.02 º,并且能够识别深色低反射率的物体,之所以能实现0.02 º的最小扫描精度,优势就在于森萨塔-Quanergy激光雷达线束是完全由软件控制的。而小型化的实现方法就是取消内部旋转部件。

固态雷达除了硬件特殊性,内部的软件同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相控阵激光雷达所有的能力其实是软件控制的,激光束的产生、扫描都是通过软件完成的,通过算法调节视野内不同区域的点云密度。

森萨塔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执委会成员、亚太区总裁常旌先生最后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传感器制造商,森萨塔科技致力于为汽车工业做出贡献,提供更安全、节能、环保的产品。胎压传感器和国六阶段OBD传感器在全球已成熟应用,最新推出的3D固态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的核心部件,我们一直在不断地进行产品创新,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文/潘景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