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汽车内饰皮革及特点,汽车内饰工程师必读!

发布时间:2017-07-02
分享到
汽车内饰皮质风格凸显豪华大气,为高端品牌所钟爱,目前业已进入寻常百姓家。这里介绍常用的汽车皮革及特点。

汽车消费进入新常态,内饰皮质风格凸显豪华大气,为高端品牌所钟爱,目前业已进入寻常百姓家,今天我们从内饰设计攻城狮的角度尽量系统性的介绍汽车内饰所用的皮革——我们常常称之为“真皮”。

常用的汽车内饰皮革及特点:

修面皮革(CorrectGrain):指的是皮革在完成顶涂饰工艺之后,经过花纹辊在皮革表面进行压花纹处理,其表面会形成人工设计的花纹,常见的荔枝纹、宝马纹、针孔纹、Veina纹等等。特点是表面的压花纹处理会使得皮革手感略微变硬,表面触感没有弹性,压花纹处理可以遮盖皮革的部分瑕疵,因此其成本一般较低。

全粒面皮革(FullGrain):指的是皮革在完成顶涂饰工艺而作成的产品。特点是表面保留自然细腻的纹路、天然的毛孔,手感柔软,表面有弹性,我们俗称为NAPPA。很多皮革即使没有经过压花纹处理,使用较厚的涂饰来模仿NAPPA的表面效果,同时掩盖了天然的毛孔,使用针孔纹来模拟“毛孔”,其实,这种皮革并不是真正的NAPPA,但是一般人并不能准确区分。

半苯胺皮(Semi-aniline):指的是皮胚未实施顶涂层的工艺。特点是更接近天然的表面触感,其耐磨性有所下降,工艺品质好的情况下,依然能满足两三年的使用要求。

苯胺皮(Aniline):指的是皮胚染色之后,完全没有涂饰层的工艺。特点是天然的表面触感,其耐磨性只能达到Full grain的一半程度,因为不同颜色在皮胚上的着色牢度不同,苯胺皮往往只能生产浅色系,颜色的设计有局限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