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坚持,所以成就——张丙军:“折腾”出的共享有车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时间:2017-07-07
分享到
精力旺盛、正能量、好奇心强是多数START共享有车生活方式平台(以下简称“START”)员工对张丙军的印象,甚至有员工亲切地称他为“长腿欧巴”。

精力旺盛、正能量、好奇心强是多数START共享有车生活方式平台(以下简称“START”)员工对张丙军的印象,甚至有员工亲切地称他为“长腿欧巴”。

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联合创始人兼CEO 张丙军

从PP租车一路走来,进入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时代,公司的发展升级也是张丙军个人的成长之路,为了保持与社会的高速节奏同步,张丙军时刻让自己保持“新鲜”、“活力”。

怀揣梦想去折腾

2012年,张丙军与朋友一起在新加坡创办了亚洲第一家P2P租车平台iCarsclub,允许私家车主按小时计费租借自己的车。谈及创业初衷,张丙军坦言,他内心中一直觉得自己将来肯定会创业,却没有明确的想法;但在那个时间点,与社会实际需求产生共鸣,凭着一股冲劲就去做了。至于为什么选择共享租车领域,张丙军说,一是P2P租车社会价值大,能很好地解决私家车资源浪费的问题,二是创业团队有足够的实力做这件事,三是市场潜力大、可扩展性强。2013年,张丙军带着iCarsclub回到国内,并正式以“PP租车”之名进军市场,将闲置私家车资源共享的理念引进国内。

创业是件艰苦的事,如何让用户信任并接受P2P这种共享租车模式摆在了张丙军面前。“我其实是个很理想化的人,”张丙军说,“我不担心信任的短时缺失、不担心丢车,这些问题一定可以解决,我一直坚定这种思路。”经过3年打磨,START通过建立信用体系平台、汽车共享保险、重大事故专享补贴、1亿元保障金、虚拟号码信息保护、社区互评机制和个人信用额度七大安全体系,构建了强大的保障架构,吸引了超过100万车主和超过200万车友入驻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

只有让用户放心,才能开启信任。张丙军称,他希望到2023年在中国大陆地区有10%的私家车主加入START,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共享有车生活。怀揣着梦想,张丙军和他的团队一直在爱和信任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

风雨过后见彩虹

创业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激进式发展无法持久,START也没有逃脱这一经济发展规律。“爆发式”增长之后,成长型企业发展中常见的动荡开始显现。

谈起那些动荡, 张丙军坦言“当你把自己掏空或者成长遇到瓶颈的时候,你要学会的是如何突破自己。”创业本身就是一个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我是一个很执着,遇事很难放弃的人,虽然很多人放弃了,但我认为还可以往前走,把之前没有想明白的想明白了再做决定。” 张丙军坚信:不是因为有希望你才去坚持,而是因为你坚持了才有希望。2017年3月7日那场盛大的品牌升级活动现场,PP租车正式升级为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从单纯的工具属性升级到更加宽泛且有趣的“工具+体验”属性,开启了一种生活方式的新潮流。粲然一笑,张丙军说“我是个爱运动、爱玩儿的人,我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激情和乐趣”。因此,张丙军希望把START打造成一个生活方式平台,让所有爱车的用户在平台上实现相互信任、高效共享、分享爱、分享生活、分享快乐,并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其中享受生活。

创业维艰,要想成为共享汽车行业的霸主,未来还要很多问题有待解决。经过沉淀,张丙军认为自己更开放、更宽容,他会坚持冥想和禅修,让自己的心更平和、思维更清晰,从而找准方向,让自己和START都能走得更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