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字“R”的沉默加速度 —— 解密Golf R“5秒破百”之谜

发布时间:2017-07-12
分享到
大众工程师将Golf R的尾灯设计得如此绚丽,的确很有必要,毕竟这是它的对手们看得最多的部件。很多人怀疑,一台看上去并不张扬的汽油发动机,能有多大的能量。

大众工程师将Golf R的尾灯设计得如此绚丽,的确很有必要,毕竟这是它的对手们看得最多的部件。很多人怀疑,一台看上去并不张扬的汽油发动机,能有多大的能量。然而,5.0秒破百的成绩已能撇除一切质疑,剩下的,只是关于“沉默加速度”的疑惑——将性能跑车的神勇与家用轿车的静谧同时蕴藏于一款战术武器之中,Golf R是怎么做到的?

一瓶永远喷薄的可乐

两公升装可乐开盖之时,汹涌激情喷薄而出,却奈何不了3秒后的平寂。而这一瓶来自大众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L,却可以无限酣畅。FSI+MPI的复合喷射系统、电动的废气阀和泄压阀、高效稳定的热管理系统,以及活塞、连杆、曲轴、凸轮轴、气门的全面加强设计,最终从这台2.0升TSI 涡轮直喷发动机的气缸里挖掘出206kW的潜能,380N·m的神力!

一台懂你也懂路的变速箱

能量从那瓶无限期炸裂的可乐中迸发,就到了传送带之上。如果说手动挡是驾驶者的灵魂演绎,那么眼前这台6速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带给你的,正是你与专业驾驶教练同行的即时感。6速DSG变速箱不仅同时拥有手动挡的超高传动效率与快于一切生物反应的自动换挡速度,还能“嗅”到驾驶者的真正意图与路面反馈的实时信息,再以极为聪明的换挡逻辑带给驾驶者最准确的挡位与动力输出,配合便捷高效的换挡拨片,疾速前行。

一堂经典力学物理课

在艾萨克·牛顿的力学启蒙下,我们得以知晓:当车辆全油门弹射时,重心转移致使载荷从前轴移至后轴,摩擦力与压力呈正相关,结果便是前轮抓地力降低,后轮抓地力增加。基于第五代Haldex耦合器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治愈了前驱钢炮的天生缺陷,在225/40 R18高性能轮胎提供的超凡摩擦系数之下,精准分配的驱动力避免了一丝流失,加速潜能全面发挥。

一个情商超群的神经中枢

迸发而出的能量已传达地面,经典力学告诉我们,0-100km/h加速5秒完成已非难事,但现实情况是,我们还需要一个情商超群的神经中枢控制这道神力。前后轴上的XDS电子差速器锁能防止汽车快速转弯时的打转,确保任何情景中保持最大牵引力,此外还有EDTC发动机扭矩控制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BA制动助力系统、可变转向助力系统等电子辅助设备鼎力加盟,为其奔袭使命卯足了劲。

一个轻盈、结实又亮骚的车身

力大如牛,才思敏捷,却也要有个轻盈车体才能弹射而出。在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的促成下,高强度钢材配合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打造身轻如燕又坚如磐石的壮硕躯体。比普通Golf车型降低20mm的车身带来加速、操控与美学上的三重利益,明晃晃的18英寸还不忘透着硕大的340mm赛道级制动卡钳,双边双出镀铬排气明显为了给后来者遥看这抹亮骚。

一番温馨动人的静谧情话

精悍的躯体,精致的嗓音,风驰电掣如赛道战驹,静谧舒适如家用轿车,这是一台能上公路的高性能车,又是一台承载赛道梦想的家用车,这便是“沉默加速度”的精髓。

头文字“R”,赛道即生命。5秒破百,既可燃尽每一滴汽油的激情,又可听清每一段温馨动人的耳语情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