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矩随选四驱+车辆动态控制 博格华纳强化道奇挑战者GT性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7-12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博格华纳向2017及2018款道奇挑战者GT提供“扭矩随选四驱(Torque-On-Demand,TOD)”分动箱(transfer case)并采用了车辆动态控制(vehicle dynamic control,VDC)新技术。

据外媒报道,博格华纳向2017及2018款道奇挑战者GT提供“扭矩随选四驱(Torque-On-Demand,TOD)”分动箱(transfer case)并采用了车辆动态控制(vehicle dynamic control,VDC)新技术。上述两款车型均搭配了3.6 L Pentastar发动机,该设备由FCA美国公司提供。

博格华纳动力总成系统总裁兼总经理Stefan Demmerle博士表示:“不论在冰雪上行驶,还是在湿滑路面上行驶,博格华纳提供的最新款TOD系统完美结合了后轮驱动型车辆的越野操控能力与全轮驱动车辆的强大牵引力,提升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我们很乐意将VDC新技术添加到道奇及克莱斯勒的高性能车辆中。”

博格华纳TOD分动箱采用了先进的电子驱动(electro-magnetic actuation),可根据需要实现后轮驱动与全轮驱动间的自动切换,无需驾驶员输入指令。新款VDC技术采用了传感器输入,包括:车辆的横摆角速度(yaw rate)、侧向加速度(lateral acceleration)及方向盘转角(steering wheel angle),进而重新分配动力传动系统的扭矩(driveline torque)。

在越野模式下,VDC搭配基于制动的稳定控制设置,为驾驶发烧友们提供更为灵动的驾驶体验。与此同时,该技术还保留了全轮驱动的移动性及车辆动态稳定性控制的安全性。当无需全轮驱动时,前桥(front axle)将自动脱开,进而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