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发动机转速最高的量产车盘点

文章来源:车威 发布时间:2017-07-27
分享到
在如今这个涡轮盛行的时代,汽车变得越来越省油,越来越环保,涡轮机已经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

在如今这个涡轮盛行的时代,汽车变得越来越省油,越来越环保,涡轮机已经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但和过去那些对环境不太友好的自吸发动机相比,涡轮机似乎少了些发动机原有的魅力,除了平顺性较差之外,自吸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爆发出的迷人声浪也是涡轮机无法比拟的,早些年的性能车中不乏配备着八九千转,甚至上万转的自吸神机,令人热血沸腾的高亢声浪也成为了那个时代性能车的专属图腾。

Top.10 保时捷991.2GT3

保时捷991.2GT3配备的是4.0L水平对置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991.1 GT3 RS上的那台发动机有所区别,其最高转速由8800rpm提升至9000rpm,这副新引擎改良部分包括液压控制的可变正时气门,气门部分的工作阻力减少20%,全新设计的气门正时链条为引擎输出贡献了额外的10马力。

Top.9 HONDA S2000

S2000延续了本田家族引擎转速高排量低的传统,F20C四缸引擎的排量仅为2.0升,却能输出250马力的最大功率,升功率高达125马力,打破了当时自吸发动机输出升功率的最高记录,直到十年后法拉利458的诞生这一记录才被再次打破。

Top.8 保时捷918

保时捷918是有史以来最快的保时捷,搭载4.6升V8发动机,可以输出608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528牛·米,最高转速达到了9150rpm,另外还搭载了两台电动机,功率达到了279马力,这款旗舰保时捷还采用了四轮驱动行驶,因此和另两大神车辣法和P1相比,918可以说是最容易驾驶的。

Top.7 LaFerrari

 

LaFerrari是法拉利旗下的一款旗舰跑车,限量499台。采用了叫做HY-KERS的混合动力系统,搭载的6.3升V12自然吸气引擎可输出800马力的最大功率,最高转速达到了9250rp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使得LaFerrari的联合输出功率高达708千瓦。

Top.6 铃木Cappuccino

铃木Cappuccino是日本K-Car历史上最著名的敞篷小跑车之一,采用前置后驱形式,车身长3300毫米、宽1400毫米、高1190毫米,并且采用了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搭载一台0.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64马力,最大扭矩85牛·米。最高转速达到了惊人的9300rpm。

Top.5 HONDA S600

HONDA S600是S2000的前辈车型,但其却搭载了一台转速更高的606cc引擎,红线转速达到了9500rpm,最大功率57马力。

Top.4 MAZDA RX8 TYPE S

转子发动机一向以高转速著称,投放于日本本土市场的MAZDA RX8 TYPE S搭载一台13B-MSP转子发动机,最高转速达到了9500rpm,最大功率为250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

Top.3 雷克萨斯LFA

雷克萨斯LFA的研发时间长达十年之久,这款车拥有者最具特色的嗓音,和F1极为相似,搭载了最大功率560马力的4.8LV10发动机,最高转速达到9500rpm,而其转速从0飙升至红线仅需0.6秒,普通机械转速表已经跟不上节奏,因此工程师不得不为该车配备了电子仪表盘。

Top.2 阿尔法罗密欧33stradale

阿尔法罗密欧33stradale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车型之一,搭载2.0LV8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最大扭矩203牛·米,最高时速达到257公里/小时,发动机最高转速为惊人的10000rpm,目前该车的售价已普遍超过1000万美元。

Top.1 ARIEL ATOM V8 500

这辆最强卡丁车的发动机由两台经过强化的铃木隼引擎结合而来,最大功率达到475马力,由于采用了摩托发动机,因此摩托车引擎转速高的特性也被继承了下来,最高转速达到了10600rpm,但整车重量仅为550kg,如此变态的动力搭配致使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3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