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造价值,合作共赢未来

访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瀚哲先生

作者:孙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8-04
分享到
“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专注于高品质硬质合金非标刀具的研发、制造以及修磨服务,通过不断改善和提高刀具质量的稳定性与一致性,如今,我们的刀具性能已能够与进口同类刀具相媲美,但价格却比他们低很多。因此,我们的刀具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胡瀚哲先生无比骄傲地说。

“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专注于高品质硬质合金非标刀具的研发、制造以及修磨服务,通过不断改善和提高刀具质量的稳定性与一致性,如今,我们的刀具性能已能够与进口同类刀具相媲美,但价格却比他们低很多。因此,我们的刀具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胡瀚哲先生无比骄傲地说。经历了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如今的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简称“喜威一”)已进入稳步发展阶段,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瀚哲先生

喜威一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并非偶然。多年来,喜威一专注于硬质合金非标刀具的订制和修磨,在这个刀具的细分领域精耕细作,在用户群体中树立了刀具性价比高、交货周期短和售后服务好的良好口碑。“品质是打开市场的敲门砖。”胡瀚哲先生的发展思路十分清晰,“机会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过硬的产品,那么,机会来了也是抓不住的。”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喜威一不遗余力,投资建立了现代化的厂房,购买了先进的生产设备,选用最好的合金棒料和高品质涂层,确保刀具的高品质。通过不断的努力,喜威一叩开了博士力士乐、采埃夫、丰田汽车、北京现代、比亚迪、长城汽车……这些知名企业的大门,成功加入他们的供应商体系。现在,喜威一已成为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生产能力最强且最具有实力的整体硬质合金刀具生产企业。

助力汽车工业增效降本

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和专用化是汽车刀具的特点。随着国产刀具的性能与质量越来越好,国内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企业开始采购和使用国产刀具。

“汽车制造业,一直是喜威一的主要目标市场。喜威一拥有一批资深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有着先进的切削刀具制作理念和管理经验。近年来,喜威一在帮助用户实现刀具国产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此,胡瀚哲先生介绍了一款适用于变速箱壳体加工的复合钻铰刀。这是一把切削效率高、加工精度高、低成本将钻头和铰刀整合一体的刀具。

该刀具包括刀头和刀柄两部分:刀头由直槽钻头、铰刀和倒角局部复合而成,铰刀为四齿直槽结构,刀柄为直柄,整个刀具构造为整体式刀具。

1.钻孔部分

由于钻头加工内孔效率高的特性,该刀具的钻孔局部依然采用直槽钻的构造,刃部加工出的切屑由排屑槽排出。钻孔局部完成孔的粗加工工序,加工出的孔的面粗度较差,尺寸精度不高,为后续的铰孔工序做好预备工作。

2.铰孔部分

采用四齿双刃外排屑式铰刀,每个切削刃都由一个精细的主切削刃和一个副切削刃组成,中间开有冷却沟槽,对于加工台阶孔的复合钻铰刀的小直径部分,无法开冷却沟槽时,可做45°的斜面代替冷却沟槽。加工时,主切削刃起切削作用,副切削刃起修光作用。铰孔局部加工紧接着钻孔局部,完成孔的精加工,保证孔的精度,即孔的尺寸精度和表面粗糙度。

为了便于排屑,防止刀具各局部同时参与切削(减小切削力),每一刀具的切削局部的起始点在轴向具有一定的距离,同时也增大了容屑空间,使排屑顺畅,防止前后刀面切下的切屑相互缠绕和堵塞。复合钻铰刀的设计尺寸需依据加工材质和孔的详细尺寸来确定。工件上无需预留孔,就能实现钻孔和铰孔一次性成形,达到精铰孔的效果,特别适合铝合金材质的铰孔加工。

2016年,喜威一最新研制的40倍径的深孔钻成功上市。据介绍,该刀具的寿命和稳定性达到进口深孔钻的性能水平,而在价格上却只是进口深孔钻的50%,得到广大汽车行业用户的认可。

合作共赢未来

“在与国际大客户的合作过程中,我们的企业管理也变得越来越规范,工厂开展了6S管理、工艺流程管理、看板管理、全员质量控制以及交期颜色控制等一系列管理措施。我们生产的每一把刀具都具有可追溯性,非标刀具的合格率更是达到了99%。”胡瀚哲先生说。

“现在,喜威一又开展了一项全新的业务——为用户提供刀具外包服务,内容涉及刀具优化和采购、非标刀具订制、刀具修磨、刀具调整、库存管理和新刀规划等。”胡瀚哲先生欣喜地说:“这是一项复杂且庞大的工程,对我们的生产能力、管理能力和资金实力都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让我们的技术服务能力和交付能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价格、质量和服务,是现代企业竞争的三要素。喜威一始终坚信,市场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