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龍浩:通过动力总成的电气化,带来全新的驾驶乐趣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9-09
分享到
如果我们看一下全球趋势,有很多大趋势正在发生,或者五年前就开始发生这样的趋势了,比如许多数字化方面,在动力总成方面有两个全球化方面,第一个就是排放,也就是环保相关的,另外就是全新动力总成架构。

麦格纳动力总成格特拉克亚太首席执行官 李龍浩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希望我能为大家提供一个睿智的演讲,能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动力总成。去年谈到了为什么我们认为变速箱是非常重要,能够帮助我们实现节能环保和技术话题,能够助推绿色发展。
    今天花一点时间谈谈电动化和电气化,麦格纳如何打造动力总成系统。我们的汽车产业发展非常的迅速,可以说唯一能够应对的方式,我们也跟着变化,今天可以说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解读认知,认知动力总成,包括地方政府在改进法规,这使得我们的问题更加复杂,在这样一个积极变化的市场环境当中,我们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与此同时我们业面临非常大的商机,我们应该如何来应对这样积极变化的环境,来打造电动化。
    如果我们看一下全球趋势,有很多大趋势正在发生,或者五年前就开始发生这样的趋势了,比如许多数字化方面,在动力总成方面有两个全球化方面,第一个就是排放,也就是环保相关的,另外就是全新动力总成架构。
    首先我们看一下排放,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可以说当前和未来二氧化碳的法规会变得更加严苛,与此同时,这些要求的严苛能够更好的改善我们的环境,现在我们看看,有一些大城市里面提出零排放,并且正在实现,比如上海、北京、伦敦,我不太确定。比如说哥本哈根是不是能够成为大城市,当然在中国的标准来看,有的城市只是小城市,但是毕竟考虑有的城市也是国家的首都,虽然认为是非常大的城市。可以说世界范围大城市面临非常大环保的压力,全世界都面临这样的问题。下面简单谈一下新的动力总成价格的变化,大家可能听到过很多情况,就是关于动力总成的演变,很多人告诉我说内燃机可能要面临很大的变化,还有人谈论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的车辆比例会发生极大的变化,会有更多清洁能源汽车出现,市场份额也会发生一些改变。在未来十年看到动力总成体现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其中一半是微混,大家可以看一下BEV,插电混合动力车占16%。我们每年都会听到,这是我说的内燃机方面的讨论,现在我们谈论到电动化的移动出行,这不是一个研究的项目,这是一个真实世界的情况,消费者必须做出一个非常理性的决定,可以说有很多因素正在影响着电动化移动出行方式的选择。
    低油价在这方面电池和能源产生的,也缺乏充电桩和基础设施,这个都影响着电动化出行方式的选择,柴油将是未来的一部分。
    因此在这样多变市场当中,我们不能够抵制这样的变化,我们应该通过研发来解决问题。我们可以来看一下,现在可以说在动力总成方面的复杂度等等了,内燃机现在带有六个基本的一些架构,我们这里显示出来的几个方面的比较,像内燃机、混合电动车以及纯电动车,现在可以说复杂度已经增加,通过电气化动力总成的数量是明显增长。
    因此,现在可以看一下混合的变速器,现在混动手动变速器成本上更具优势,电子离合器创造全面的效益,并且相应的有一个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变速器来实现。P3方案可以补偿部分扭矩的中段,可以读里面的一些细节,我们有很多的信息像高压的混动双离合变速器,目标就是具有可负担性,消费者买的起,尽管复杂性增加了,如果说一个行业、一个企业负担不起产品,这些技术不能造福于消费者,因此这就需要我们标准化的建立,前面已经提到了,就是需要我们建立平台化战略,来不断的提高质量,但是降低成本。如果不能管理好做到这一点,就成为我们服务于社会的障碍。
    因此这里看一下纯电动车,我们这里有很多的具体信息,这里的电气化达到100千瓦,以及高压组建,我相信我们的工程师团队已经开展了非常具体的工作,这些技术已经变得相对来说具有经济性了,因此消费者完全可以采用这样的产品。
    这就是为什么,并且这些电机是可以扩展的,我们具有通用的软件共同设计和验证方法,如果说这些技术的成本过高,就意味着产品根本卖不出去,那对我们来说,协同性、可扩展这些特点属性非常重要,我们希望产品是可控的,并且消费者是负担得起的。我们谈了很多市场环境,我们应该做正确的事情,我们希望世界变的更加绿色,这是非常正常的想法。
    如果说我们的消费者并没有把好的排放或者是绿色环保的技术整合在一起,并没有一个很好的消费者喜欢产品,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知道电动汽车不可能像高尔夫球车那样,那种车观众是不会喜欢的。
    不应该仅仅关注横向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更为重要的是,也需要关注排放或者提高效率等等,但是最终就是要满足客户的需求,为我们的客户,也就是整车厂家能够设计出一款有意义的车,毫无疑问减排的目标也是无法实现的。
    最后总结一下,确实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如今这么变化的市场环境,动力总成系统的变革正在引领我们走向许多全新的概念。动力总成的革命电气化的革命为我们推出许多新的概念,我们到底需要做什么呢,我们做的是经济性的,我们不仅要提供活力的产品,同时能够提供消费者买的起的产品,模块化的产品使得电气化更具有主导型,灵活的应动多样化的发展和地区需求,设计具备高效和机遇性动力总成,动力总成不仅仅是金属,实际上系统的能力,还有相应的软件也是很多人都在讲的,在我们的动力总成架构当中都变得越来越重要,最后当然也非常重要的。我们动力总成必须要满足总车厂的愿望,这个愿望要生产设计出非常让消费者感到激动的车辆,通过电气化带来全新的驾驶乐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