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车展:均胜展示未来智能驾驶尖端科技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9-12
分享到
9月12日,第67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以“智赢未来”为主题,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均胜电子期间展示了未来智能驾驶的尖端科技,这些技术和产品将进一步确立均胜电子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引领地位。

9月12日,第67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以“智赢未来”为主题,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均胜电子期间展示了未来智能驾驶的尖端科技,这些技术和产品将进一步确立均胜电子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引领地位。

随着2016年并购的美国KSS、德国PCC和原有业务的不断融合升级,均胜电子已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诸如这次展出的2017款新型HMI概念产品、ADAS类产品、智能车联、动力无线充电、48V微混动力车BMS、隐藏式出风口、智能方向盘等,都是业界最前沿的高科技。尤为关注的是,2017最新款中控台概念产品尚属全球首度亮相,代表着智能驾驶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趋势,受到众多主机厂的青睐。

HMI创领者多模块新型中控台全球首度亮相

据了解,均胜电子目前内部技术储备和客户均处于不断拓展的状态。随着德国PCC的加盟,公司在智能驾驶(HMI)领域能为客户提供更加完整、高效的解决方案。同时,宝马、奔驰、特斯拉、福特、大众这些著名主机厂的订单保证了未来HMI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均胜电子展会上推出的最新中控台概念产品更是引领驾驶领域的创新。

新中控台概念产品融合了普瑞HMI和德国PCC强大的软件技术,集智能和安全于一体,既提供智能、炫酷有趣的驾乘体验,又兼顾行车安全。概念产品内含触摸式中央操作系统,它沿用无匙进入、三维真玻璃、手写输入、手势识别等HMI先进技术,亮点是集成了先进的主动反馈技术,既保留驾乘者的智能手机使用习惯,其触觉、声觉反馈响应又可以增强行车安全系数。同时,前后排乘客均可通过移动设备来操控车内的影音娱乐、导航和空调等。另外,这款产品配备智能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与无线设备联合从根本上实现人机交互灵活性,而这恰好是未来自动驾驶的先决条件之一。

与此同时,智能车联也是这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德国PCC和普瑞之间的融合,使得均胜电子智能车联技术层面为实现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铺平道路。同时,凭借PCC的软件、算法技术的优势,JPCC(PCC中国区业务)也已于宁波正式运营,开始与国内的吉利、宝沃合作。一旦车联网中国通讯标准制定,均胜将乘着这一东风在智能车联领域先拔头筹。

“天眼”助力自动驾驶 帮助避免交通事故

均胜展台上的安全网联车载系统(OmniDrive)曾获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2017年度创新大奖。而且,这款结合360度环视和盲点监控的技术将开启安全驾驶新的征途,已与雷诺、吉利、长安、北汽、长城、蔚来和长丰等主机厂达成合作协议,是主动安全领域极具价值的拳头产品。

可以说,OmniDrive是汽车电子行业内第一个连接汽车主动安全产品,集成了360度环视监控(SVM)和盲点摄像机与4通道视频监控,可以无线连接到车辆中的便携式设备。这个系统允许驾驶员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同时运行导航和实时交通应用程序,以提供最佳的车辆驾驶员安全体验。同时,SVM消除了盲点,被认为是在狭窄驾驶条件,城市拥堵和停车场安全低速操纵的理想解决方案。

在展台中间,展示的是均胜电子的行车主动安全车内监控技术(內视),以及ADAS产品系中的车载智能前置摄像头技术(前视)。前视系统能实现行人、车辆、设施等的检测功能,以及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自动巡航(ACC),能实现自动紧急制动,有效阻止事故发生或减轻事故所造成的伤害。而內视系统则能监控驾驶者的目光注视方向、闭眼、眨眼频率、头部跟踪、哈欠次数检测等,通过软件、算法判断驾驶者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甚至危险驾驶,进而发出驾驶预警。

助力环保:新型48V微混动力车电池管理系统

在展台上,除了技术成熟的新能源汽车BMS平台化产品外,新颖的48V混合动力系统BMS也在展示之列,并且是其首次亮相。这一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奔驰旗下全系列48V系统乘用车。

在节能减排、提高燃油经济性、提高性能、降低成本等方面,48V混合动力系统较纯电动车更具明显优势,此联合供电方案不仅是公司在双电压电气系统架构上的创新,也是在BMS软件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巩固了公司在电动汽车电池管理领域上的领先地位。

此外,均胜电子还展出具有颠覆性意义的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解决方案。公司采用高通芯片开发的无线充电系统,目前已完成了其在保时捷概念车型上的研发。

至于展示的通用平台化BMS产品,它具有很好的通用性和扩展性,可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摩托车、重型机械和储能领域。这一平台化产品遵循ISO26262标准和AUTOSAR架构,易于集成和快速设置标准化组件。在国内为吉利混动平台车型开发的BMS系统也已经实现大规模商用化。

均胜电子是一家全球化的汽车零部件顶级供应商。在“成为全球汽车智能技术的创新者与领导者”的战略推动下,2011年至今,均胜先后收购了德国PREH、德国IMA、德国QUIN、美国KSS以及德国TS公司,实现了技术转型升级、产业国际化和资本平台突破三大飞跃。目前,均胜主营核心的汽车电子业务营收占比已经超过80%,涵盖智能驾驶、安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电子等附加值较高的领域,在技术和创新上形成了独特的发展优势。均胜电子已经成为全球汽车电子领域一股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